首页 > 技能与竞赛 > 正文
学前教育专业弹唱比赛圆满结束
日期:2019-11-20  发布人: 览量:

 

为提升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能弹能唱的高水平学前教师人才,我院学前教育教研室于2019年11月20日下午4:00在学院演播厅举办了专业“弹唱”比赛。此次比赛由学前教育教研室武春寒老师主持,由高岐奎副院长,王莉、金云涛和李晨阳三位老师共同组成评委会。我院学前教育专业20余名同学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要求每位选手准备一首作品自弹自唱进行比赛,钢琴伴奏采用正谱伴奏或者即兴伴奏均可。评委打分采用百分制,从弹奏技巧、演唱能力、艺术表现、风格特点、舞台魅力等五个方面进行评审打分。比赛中每位选手都将精心准备的曲目完美的呈现在了评委和观众面前,一首首经典曲目被选手们精美演绎,或振奋精神、催人奋进,或宛转悠扬、洋洋盈耳,或生动活泼、充满童趣,参赛选手们选择的曲目难易程度不同,表演方式也各有特点。演播厅中歌声、琴声、掌声不绝于耳,场面热闹欢快。

弹唱比赛的难点在于“弹”和“唱”的配合,只有二者相互协调统一才能达到和谐之美。在整场比赛过程中,大部分同学都能很好的展示弹奏与演唱技巧。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评比,活动于下午5点多顺利结束。此次大赛共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

比赛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更是一次检验自身素质和互相学习的机会。参赛选手以赛代练、不断自我进步、完善,表现出了积极进取的精神,相信在今后的学习中一定会再接再厉,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技能,力争在下一次的比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微信图片_20191121101933.jpg

微信图片_20191121101919.jpg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