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
日期:2020-09-02  发布人: 览量:


9月1日出版的第17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文章强调,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少年教育最重要的是教给他们正确的思想,引导他们走正路。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

为深刻理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于思政课在党的事业全局中的战略定位,自觉地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理直气壮地开好思政课,确保高校正确办学方向,确保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9月1日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主题活动。

IMG_256IMG_256

同学们讨论“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为什么要学好思政课”这一话题

IMG_256

2019级学前教育一班 冯邦浩

我认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思修课教育我们怎样适应改变,认清自己的使命;思修课教育我们怎样树立崇高的理想,形成正确的人生价值观;思修课还教

育我们怎样追求高尚的人格,不断完善自身。学好思政课,从而使我们具有大局观,大视野,成为社会主义的优秀接班人!

2019级学前教育一班 贺娜娜

思修课是德育工作的主渠道。提高学生思想觉悟,转变学生思想,是思政课教学的核心内容之一,是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和政治教育的主要渠道和基本环节。为学生树立科学的人生观、世界观和形成正确的政治思想态度奠定基础!

2019级学前教育二班 李玛丽

思修课是以马思主义为指导,以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和道德观、法制观教育为主要内容,把社会主义荣辱观贯穿于教学的全过程,并且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体验,帮助大学生形成崇高的理想信念,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确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增强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全面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法律素质。

2019级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一班 刘艳

学好思政课,复兴我的国,展现新时代青年的风采,为我所用。我认为只有学好思政课并将其转化为实际行动,才能更好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的将个人梦想与国家梦想凝聚在一起,更好的投身伟大中国梦的伟大建设中去!

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而青年又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学好思政课,助力鸿鹄志,展青年风采。红日初升,大道其光,身处青年时代的我们,当你鸿鹄之志,奋斗青春,筑梦中国。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