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勿忘历史,吾辈自强!】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0-09-03  发布人: 览量:


1945年9月3日,中国人民经过14年浴血奋战,取得抗日战争伟大胜利,宣告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完全胜利。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铭记历史,弘扬抗战精神。9月3日上午,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直播的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e149cc583810521e15fb9d36136e198e观看直播期间,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悟。

2019级学前教育一班冯邦浩说:沧海桑田,风雨坎坷,伟大的祖国历经磨难。我们肩负着跨世纪的历史使命,我们不甘心落后于前人,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先修者留给我们不怕困难、开阔前进的大无畏精神。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应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与未来,热爱祖国的大好河山。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

2019级学前教育三班赵英姿说:我们的国家洗血了法西斯带来的耻辱和残害。我们不断地改革发展,使得今日的中国成为强劲勃发的国家、快速发展的国家。但是我们国家曾经遭受的伤害不应该被忘记,曾经的教训不应该被抛之脑后,曾经的英勇事迹精神更不应该被遗忘。八年抗战,中国献出的是一条条鲜红的生命,一颗颗跳动的心。抗日战争体现的全民团结抗日是我们的宝贵财富。

2019级学前教育四班宗慧如说:我们的国家处在改革开放的新时期,我们的文化得到了世界的认可,我们的科技也在世界的前端,国家在逐渐强大。少年强则国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在自己最美好的年代里奋发向上,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不辜负自己,不负青春。 时光会流逝,历史会远去,但记忆应该长留,勿忘国耻,铭记历史!

2019级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三班刘婉晴说: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伟大的抗日战争中淬炼出的抗战精神,成为中华民族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激励着中国人民无论遇到怎样的艰难险阻,永不屈服、一往无前。

2019级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四班顾文莉说:历史的书面仍在不倦地翻动,复兴中华民族的历史呼吁在古老版图上回荡不息,那雄浑的声音使每颗灼热的心为之震撼。用我们的智慧和勇气扬起理想的风帆!用我们的青春和热血谱写出前不负于古人,后无愧于千秋万代的历史新篇章!

“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中国人民在生与死、血与火考验中淬炼的抗战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