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
日期:2019-09-01  发布人: 览量:

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

人才培养方案

 

一、专业名称及代码

专业名称:服装设计与工艺

专业代码:480402

二、入学要求

普通高级中学毕业、中等职业学校毕业或具备同等学力

三、修业年限

三年

四、职业面向

1 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职业面向

所属专业大类(代码)

所属专业类(代码)

对应行业(代码)

主要职业类别(代码)

主要岗位群

职业资格证书或技能等级证书举例

轻工纺织类(48

纺织服装类(4804

纺织服装业(18

服装制版师(6-05-01-01

裁剪工(6-05-01-02

缝纫工(6-05-01-03

服装制版师

跟单理单员

服装CAD设计员

服装工艺师

服装设计师

服装制版师

服装缝制工

五、培养目标与培养规格

(一)培养目标

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掌握服装设计、服装结构制版和服装制作工艺等岗位所需知识和技能,具备较强的服装工艺设计、服装版型设计与制作、服装生产管理与营销等能力,从事服装产品开发、服装纸样设计、服装技术管理、服装营销与贸易跟单、服装零售、服装媒体及网站等工作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二)培养规格

由素质、知识、能力三个方面的要求组成。

1.素质

1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深厚的爱国情感和中华民族自豪感。

2崇尚宪法、遵纪守法、崇德向善、诚实守信、尊重生命、热爱劳动,履行道德准则和行为规范,具有社会责任感和社会参与意识。

3具有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具备开展日常生活劳动、职业生产劳动、公益服务劳动的基本技能,形成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的劳动品质。

4具有质量意识、环保意识、安全意识、信息素养、工匠精神、创新思维。

5)勇于奋斗、乐观向上,具有自我管理能力、职业生涯规划的意识,有较强的集体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

6)具有健康的体魄、心理和健全的人格,养成良好的健身与卫生习惯,以及良好的行为习惯。

7)具有良好的身心素质和人文素养。

2.知识

(1)掌握本专业所需的基础文化知识和专业理论知识;

(2)掌握本专业所必须的图案、色彩等艺术设计领域的基本知识;

(3)掌握服装设计基础、制版、效果图手绘技法等专业设计基础知识;

(4)掌握计算机基础知识和计算机辅助设计服装CAD打板、推板等专业技能知识;

(5)掌握服装工艺制作的基础知识及服装款式的制作要领;

(6)掌握服装材料、生产工艺、成本核算、生产管理、跟单理单、营销技巧等基础知识;

(7)了解与本专业有关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等。

3.能力

(1)具备鉴别服装材料的能力;

(2)具备根据服装流行趋势设计构思成衣的能力;

(3)具备较强的服装效果图、款式图绘制能力;

(4)具备利用电脑软件表达设计图的能力;

(5)具备进行纸样制板或利用服装CAD软件进行制板的能力;

(6)具备各种版型推板的能力;

(7)具备服装生产工艺制作能力;

(8)具备一定的质量检查能力;

(9)具备在服装企业进行跟单理单的工作能力;

(10)具备一定的服装企业生产、技术管理能力;

(11)具备服装品牌策划和产品开发陈列、展示能力;

(12)具备一定的应用英语能力;

(13)具备一定的服装营销能力。

六、课程设置

主要包括职业基本素质课、职业能力基础课、职业能力核心课、职业能力拓展课四部分。

(一)职业基本素质课程

课程名称

主要教学内容与教学要求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讲授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历史进程,充分反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两大理论成果,帮助学生系统掌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理论体系。

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

进行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和法治观教育,引导学生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树立高尚的理想情操,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

形势与政策

介绍当前国内外经济政治形势、国际关系以及国内外热点事件的基础上,阐明了我国政府的基本原则、基本立场与应对政策。

军事技能(军训)

以国防教育为主线,通过军事课教学,使大学生掌握基本军事理论知识,达到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强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观念,加强组织纪律性,促进学生综合素质提高。

大学体育

身体练习为主要手段,通过合理的体育教育和科学的体育锻炼过程,达到增强体质、增进健康和提高体育素养为主要目标。

劳动教育

通过勤工俭学、社会劳动等,强化学生的劳动意识和劳动能力。

大学英语

培养学生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特别是听说能力,使他们在今后工作和社会交往中能用英语有效地进行口头和书面的信息交流,同时增强其自主学习能力,提高综合文化素养。

心理健康教育

掌握并应用心理健康知识,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自信精神、合作意识和开放的视野,培养学生的自我认知能力、人际沟通能力、自我调节能力,全面提高学生心理整体素养,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定良好、健康的心理素质基础。

计算机基础

掌握计算机应用基础知识,提高学生计算机基本操作、办公应用、网络应用、多媒体技术应用等方面的技能,初步具有利用计算机解决学习、工作、生活中常见问题的能力。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

通过激发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的自主意识,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促使大学生理性地规划自身未来的发展,并努力在学习过程中自觉地提高就业能力和生涯管理能力。

创业基础

学生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掌握开展创业活动所需要的基本知识。认知创业的基本内涵和创业活动的特殊性,辨证地认识和分析创业者、创业机会、创业资源、创业计划和创业项目。

就业指导

通过实施系统的就业指导教学训练,使学了解就业形势,熟悉就业政策,提高就业竞争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了解社会和职业状况,认识我个性特点,激发全高自身素质的积极性和觉性;了解就业素质要求,熟悉职业规范,形成正确的就业观,养成良好的职业道德;掌握就业与创业的基本途径和方法,提高就业竞争力及创业能力。

大学语文

在传授文学知识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学生正确运用语言文字的能力和提高口语表达能力,通过对经典作品的解读、赏析、培养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健康的审美情趣,进一步提高学生文学作品的阅读、分析和鉴赏能力,提高自身的文化素养。

走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本课程主要以中国传统文化的基本精神为主线,分别从思想、

文学、艺术、史学、美德、民俗等方面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军事理论

通过本课程学习国防内涵和国防历史,了解我国国防体制、国防战略、国防政策以及国防成就,熟悉国防法规、武装力量、国防动员的主要内容,增强学生国防意识。

大学生安全教育-综合篇

掌握和提高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培养设计环节中考虑社会、健康、安全、法律、文化以及环境等制约因素的意识。避免和减少安全事件的发生。培养学生安全意识和安全素养,使其具有一定的工程项目安全风险分析、安全操作和应急处置能力,理解应承担的责任,以满足今后职业发展的安全需要。

艺术教育

本课程以音乐、美术等为艺术手段和内容的审美教育活动。以培养鉴赏能力为主,创作能力为辅,使学生在欣赏优秀艺术品的实践中学习审美知识,形成审美能力。

合唱艺术

本课程融多声部技巧训练、合唱作品排练、以及专业艺术实践汇于一体,带领学生感受合唱艺术的魅力,进而培养学生的个性发展以及良好的音乐感和高尚的艺术情操。

(二)职业能力基础课程

课程名称

主要教学内容及要求

设计素描

设计素描的系统学习和训练,使学生树立明确的造型观念,理解和掌握物体的形体结构及空间透视原理和尺度,学会运用比例、结构、透视、明暗、线条等方法表现物象的能力,从而掌握造型的基本规律;同时学会运用变形、夸张、象征、解构、重构等表现手法,培养学生独特的抽象思维和创造性思维能力。  

服装构成基础

让学生了解构成的基本知识,掌握构成规律、形式美法则、构成原则、色彩规律、立体造型设计等方面的技巧与方法,循序渐进,突出重点,培养学生对于图形、色彩、造型设计方法的创造力,将构成知识运用到服装设计中。

服装图案设计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侧重培养学生的设计意识、装饰技巧和广泛的适应能力;能够深刻理解图案与服饰的关系,掌握服饰图案特有的规律和形式特征,具备独立设计、灵活应用服饰图案的基本素质和能力,其次了解服饰图案在服装设计和生产环节当中实现的工艺方法。

服装效果图绘制和设计

通过该课程学习,学生能使用该软件进行服装制版、服装款式图等方面的应用。主要内容:掌握Coreldraw的工具应用,用Coreldraw软件能做服装产品效果图的设计,服装款式图的设计、服装产品设计方案的设计和服装产品配件的设计。

立体剪裁Ⅰ

服装立体构成基本原理,基本方法及变化及变化关系,掌握各类服装立体操作技法和平面版型的制作。本课程的教学目的是使学生比较系统地掌握服装立体裁剪的基础理论和基本方法;能根据款式设计图进行全立体构成,基本表达出设计图的风格特性;能根据立体裁剪的裁片绘制平面的纸样和板样;能根据不同的体型对人台进行补正;能熟练地运用不同的材料来体现服装的效果。

服装结构制图与设计Ⅰ

通过该课程学习,学生能进行服装基本结构制图,能进行变款服装结构设计,能进行各种服装的样板制作。各类服装的基本制图、结构设计原理及变化款式的结构设计方法;通过该课程的学习,使学生了解人体与服装的结构关系,掌握服装结构设计的方法,学会独立制作样板,为进行整体服装设计制板与制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服装工艺Ⅰ

系统地介绍了服装制作的基础知识、工艺设计原理与技术,其中包括:缝纫工艺、熨烫工艺、传统手工艺及各种部件的制作工艺与技巧等。另外,教学中还分别介绍了各式服装的种类及工艺特点。

服装材料与应用

通过本课程的教学,要求学生能够识别各种服用纤维,掌握主要服用纤维的性能;了解纱线的制造过程及纱线结构,能够认识各种机织物、针织物、无纺布,熟悉织物性能,了解织物的结构参数;了解皮革、裘皮的特征及特性;掌握辅料的种类及性能;了解新型服装材料及服装材料及服装的保养方法。同时能够根据各种纤维的性质和服装的用途,合理选择、使用服装材料,为服装艺术设计、服装成衣、服装管理等奠定良好的理论基础和实际技能。

服装发展史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了解中外服装各个历史时期、不同地区的服装样式与基本特点;认识服装变迁的原因与发展规律,获得关于服装的基础知识;同时还能开阔视野,提高审美修养,激发学生的设计灵感与创新设计理念,以期在学习和工作实践中能做到古为今用,洋为中用。

服装跟单

能让学生围绕服装跟单这条主线,了解订单开发、接单洽谈,到订单采购、生产和货运整个订单处理过程,同时掌握相关内容及其管理方法,结合市场和企业实际运作情况,掌握订单型生产企业和外贸企业在物料采购、生产、货物运输、客户跟进中的主要技能。

(三)职业能力核心课程

课程名称

主要教学内容及要求

服装工艺Ⅱ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从理性和感性两方面去领会服装工艺基本规律,达到识图做衣的能力。掌握缝制工艺方法,学会零部件和常用服装的加工工艺和整烫工艺。同时掌握有效的学习方法,增强自主学习能力,为提升就业竞争力及今后的可持续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本课程第一学期主要学习手工缝纫基础、电动缝纫机缝纫基础、零部件制作、女裙缝制工艺、裤子制作工艺;第二学期衬衫制作工艺、连衣裙制作工艺;第三学期西装制作工艺。

立体剪裁Ⅱ

使学生掌握立体裁剪基本知识、立体裁剪基本手法、对服装制版技术有一个完整的认识,通过大量练习,有针对性地提高学生的审美能力、造型能力,为参加比赛和实习就业打好基础。主要内容:第一学期服装立体裁剪基本原理、基本技法以及简单款立裁;第二学期技能大赛款成衣立裁及礼服立裁。

服装结构制图与设计Ⅱ

通过该课程学习,学生能进行服装基本结构制图,能进行变款服装结构设计,能进行各种服装的样板制作。各类服装的基本制图、结构设计原理及变化款式的结构设计方法;通过该课程的学习,使学生了解人体与服装的结构关系,掌握服装结构设计的方法,学会独立制作样板,为进行整体服装设计制板与制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服装结构设计与制图Ⅲ

通过该课程学习,学生能进行服装基本结构制图,能进行变款服装结构设计,能进行各种服装的样板制作。各类服装的基本制图、结构设计原理及变化款式的结构设计方法;通过该课程的学习,使学生了解人体与服装的结构关系,掌握服装结构设计的方法,学会独立制作样板,为进行整体服装设计制板与制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服装制版

掌握服装制版的基本工作原理、了解服装制版的分析和设计方法以及服装制版的基本原理。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使学生具备一定的基本技能和实践技能。

服装生产管理

了解服装生产过程中的工艺和技术管理的基本知识,掌握服装实际生产过程中计划、组织、控制的知识和技能,同时能够正确妥当地处理成衣流水

线生产中的成本、品质和工作状态的管理。

服装CAD应用

通过理论和实践学习可使学生掌握服装CAD基础理论、服装CAD基础应用、服装CAD专业理论及应用。使学生获得服装CAD在服装艺术设计方面的知识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四)职业能力拓展课程

课程名称

主要教学内容及要求

配饰品设计基础

让学生了解各种配饰的品牌、设计风格、配饰的制作以及配饰和服装之间的关系;掌握服饰品的艺术理论、设计及其制作方法,强调服饰品与服装的整体配套风格,并结合流行趋势掌握系列化饰品设计。通过对包袋、鞋子、帽子、时尚首饰、围巾、手套、领带等方面进行不同方位的练习和系统的训练,使教学能够更具体地针对市场和企业的需求,达到掌握服装设计要领的最终目的。

服装网络销售

培养学生的网络营销能力为目标,了解有关服装网络营销环境、熟悉服装网络营销流程,掌握服装网络营销基本实质。掌握服装网络市场调研的内容与主要方法,以及商情分析等方而的知识。掌握服装网络营销过程的产品策略、价格策略、渠道策略、促销策略和顾客策略等方而的知识

形象设计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理解形象设计的基本原则、艺术语言,掌握形式美法则基础与艺术实践,了解形象设计的主题与风格,掌握形象设计的策划过程。

服装消费心理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能够应用消费心理的理论和方法,研究消费心理和行为的现象和规律,从而提高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服装陈列设计

通过学习服装陈列设计方法理论、服装陈列设计空间构成、服装店面外观设计与策划、服装商品陈设设计、橱窗展示的设计与策划。课程要求学生掌握服装流行趋势、品牌策划、店面展示、商品陈列等专业知识和方法技巧,并通过实践操作来锻炼学生服装陈列设计的能力和培养其团队协作精神。

服装市场营销

通过本课程的教学,使学生掌握市场营销基本理论,并且在理论基础上能够独立进行市场调研、营销策划、以及分析实际营销案例。

七、教学进程总体安排(见附录)

八、实施保障

(一)师资队伍

现有专任教师12名,具有副高级职称1人,讲师11人;具有硕士学位或研究生以上学历的教师有6人,占专任教师的50%;具有双师素质的教师有8人,占专任教师的66%

师资队伍保障机制健全,教学管理队伍齐全,管理人员素质较高,能够适应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工作的需要,学生管理工作较规范、严明、有序。

(二)教学设施

1.校内条件配置

序号

实验室或实训室名称

实验实训项目名称

主要实验实训仪器设备

1

画室

款式图的绘制

画架、各类画板各120

2

服装CAD实训室

计算机打板、推板、排料等

数字化仪1台、绘图仪1台、富怡软件1套、纸样自动裁剪设备1套、爱科软件1套,微机90台,

3

服装工艺实训室

裤子、裙子、衬衣、西服工艺

高速平缝机100台、包缝机6

4

服装工作室

服装设计研发

高速平缝机12台、包缝机2台,人台30个,服装ET CAD系统1

5

服装制板室

服装制板、裁剪

大型工作台8

2.校外实训条件配置

1) 校企合作共建实训基地

周口盛泰服装有限公司、阿尔本制衣有限公司、杰蒙服饰有限公司等校企合作实训基地。

2)专业实训条件配置

在区域产业中选择服装企业作为主要校外实训基地,可接收学生进行服装开发技术员、制版师、服装缝纫工等岗位的实习锻炼,要求如下:学校附近及周边服装企业,岗位对口,可接收2050工位以上的各类实习,企业产品工作过程融入学校课程,相关岗位人员熟悉学校课程,参与学校课程开发与教学设计,能实现校企合作的就业方向课程实施,和顶岗实习的任务;

(三)教学资源

良好的信息服务与强大的网络资源保障了学生查资料与拓宽视野的需要,主要资源如下:

职教领域:国内外的高职教育相关网站、专业网站、研究机构/中心、协会/学会、文献信息机构、省内外高职院校等。

领导决策:可通过搜集、组织、整理、分析等环节提取信息,形成系统的书面报告,定期或随时向学院提供具有前沿性、竞争性的网络信息。

行业动态:重点行业专业信息及时更新。

在线咨询:在线字典、词典、百科全书、文献与索引、统计资料等。

课题服务:课题申报和课题查新、相关专业中文核心期刊要目、论文收录及引用检索等。

教学资源:各种形式的教学资料和有特色的教学活动,包括多媒体资源、高职高专教学改革信息、高等职业教育院校专业大全、国家级高职高专精品课程、高等职业教育院名录大全、高职高专教材数目等。

就业指导:为毕业生择业提供各种人才市场和就业信息。

网站、服务、软件等。

(四)教学方法

根据学习领域课程的特点,采用教、学、练一体化教学模式。教师应从“主演”转变成“导演”,以学生为中心开展教学。在教学过程中教师采用以问题导入、项目实施、任务驱动、案例分析、情景演示等多种教学方法,突出培养学生解决和分析实际问题的能力。

根据人才培养目标进一步完善课程体系,建立工学交替结合的课程体系,构建多层次、多形式“产学研一体化”的实践教学体系。经过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企业专家的多次论证研讨,确定本专业实践教学体系主要分基本技能训练、职业技能训练、综合能力培养、创新能力培养四个层次;具体内容有教学实训、研发实训、考证综合实训、校内外顶岗实习和毕业综合实践等形式。第五、六学期到企业进行顶岗实习。

(五)教学评价

1.专业课程的考核

专业课程“以学生发展为中心”,采用过程性考核和终结性考核结合的考核模式,实现评价主体和内容的多元化,既关注学生专业能力,又关注学生社会能力的发展,既要加强对学生知识技能的考核,又要加强对学生课程学习过程的督导,从而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促进教学过程的优化。

过程性考核:主要用于考查学生学习过程中对专业知识的综合运用和技能的掌握及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主要通过完成具体的学习(工作)项目的实施过程来进行评价。

终结性考核:主要用于考核学生对课程知识的理解和掌握,通过期末考试或试讲等进行考核评价。

课程总结评价:根据课程的目标与过程性考核评价成绩、终结性考核评价的相关程度,按比例计入课程期末成绩。

2.顶岗实习课程的考核评价

学生在顶岗实习期间的劳动纪律、工作态度、团队合作精神、人际沟通能力、专业技术能力和任务完成等方面情况进行考核评价。

(六)质量管理

1.组织保障

院级教学工作主要由主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协助院长领导教学、管理教学日常工作。

院教学管理办主任负责教学管理工作,教学管理人员包括教研室主任等。

教学文件管理:教学文件和资料是开展教学工作的基本依据,学院保存近三年内的主要教学文件与教学资料,并按学期归类存档,具体文件资料目录如下:

1)学期任课教师授课安排、课程表,任课教师个人业务手册,教案,教学进度表。

2)学院的教学工作规划、教学工作计划和总结,教研室工作计划和总结。

3)各种教学检查表、评估记录(包括教务值班记录、学生座谈会记录、学生评分表、教师评分表、评估组评分表、检查教案记录、教学进度统计表等),教学日志。

4)考试试题(试卷),标准答案、试卷分析及成绩分析等。

5)每学期学生成绩汇总表。

2.制度保障

学院制定的各项教学管理制度,包括:《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教师综合考评细则》、《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加强教学质量监控的实施意见》等。

九、毕业要求

学生通过规定年限的学习,修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所规定的学时学分,完成规定的教学活动,达到本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培养规格的要求。

十、附录

附录Ⅰ 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课程指导性教学计划与进程表

课程类别

课程性质

课程编码

课程名称

学时数

学分

考核方式

按学年、学期教学进程安排
 
(周学时、教学周数)

备注

总学时

理论学时

实践学时

第一
 
学年

第二
 
学年

第三
 
学年

1

2

3

4

5

6

18

18

18

18

18

18

职业基本素质课

必修


思想品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54

44

10

3

1

3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72

56

16

4

1


4







形势与政策

32

32

0

1

2

2

2

2

2



每学期8学时


军事技能(军训)

112

0

112

2

2








大学体育Ⅰ

36

4

32

2

1

2








大学体育Ⅱ

36

4

32

2

1


2







大学体育Ⅲ

36

4

32

2

1



2






大学体育Ⅳ

36

4

32

2

1




2





劳动教育Ⅰ

18

2

16

1

2







每周1学时


劳动教育Ⅱ

18

2

16

1

2








劳动教育Ⅲ

18

2

16

1

2








劳动教育Ⅳ

18

2

16

1

2








大学英语Ⅰ

36

36

0

2

2

2








大学英语Ⅱ

36

36

0

2

2


2







心理健康教育

36

26

10

2

2

2








计算机基础

36

12

24

2

2

2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

32

16

16

2

2

2








创业基础

32

16

16

2

2


2







就业指导

32

16

16

2

2




2





大学语文

36

36

0

2

2

2







小计

762

350

412

38









占比

25.9%












选修


走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10



1

2






全校公共限定选修

通识课


军事理论

32

32

0

2

2






全校公共限定选修

通识课


大学生安全教育-综合篇

32

32

0

3

2






全校公共限定选修

通识课


艺术教育(81

36

8

28

2

1



2




全校公共限定选修


合唱艺术

36

10

26

2

2






全校公共限任意选修通识课

小计

146

92

54

10









占比

5%












职业能力基础课

 

 

必修


设计素描

64

22

42

4

1

16






4


服装构成基础

96

20

76

5

2

16






6


服装图案设计

64

16

48

4

1

16






4


服装效果图绘制和设计

54

26

28

3

2


3







立体剪裁Ⅰ

72

20

52

4

2


4







服装结构制图与设计Ⅰ

54

26

28

3

2


3 







服装工艺Ⅰ

72

20

52

4

2


4 

2






服装材料与应用

36

18

18

2

1


2







服装发展史

36

36

0

2

2



2






服装跟单

72

24

48

4

2


2


4




小计

620

228

392

35









占比

21%












职业能力核心课

必修


服装工艺Ⅱ

108

54

54

6

2



6






立体剪裁Ⅱ

72

36

36

4

2



4






服装结构制图与设计Ⅱ

72

36

36

4

1



4






服装结构设计与制图Ⅲ

72

36

36

4

1




4





服装制版

72

36

36

4 

2




4





服装生产管理

54

36

18

3

1



3






服装CAD应用

72

36

36

4

1



4





小计

522

270

252

29









占比

17.6%












职业能力拓展课

选修


形象设计

36

30

6

2

2




2



任选四门


服装消费心理

36

30

6

2

2



2




服装网络销售

36

30

6

2

2




2




服装陈列设计

36

30

6

2

2




2




服装市场营销

36

30

6

2

2




2




配饰设计基础

36

30

6

2

2




2



小计

144

120

24

8









占比

5%












实践教学



跟岗见习

360


360

20





顶岗实习Ⅱ

360


360

20









毕业设计(论文)

30

30


2








小计

750

30

720

42









占比

25.5%













总计

2944

1090

1854

162


























注:

1.▲表示在本学期授课

2.考核方式一栏中1代表考试,2代表考核

3.专业限定选修通识课、公共限定选修通识课在第2345学期开设。

4.每学期网络通识课建议不超过4门。

附录Ⅱ 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课程学时及比例

课程类别

学时分配

学时比例


总学时

理论学时

实践学时


职业基础素质课程

必修课

762

350

412

25.9%


选修

146

92

54

5%


职业能力课程

职业能力基础课程

620

228

392

21%


职业能力核心课程

522

270

252

17.6%


职业能力拓展课程

144

120

24

5%


顶岗实习

750

30

720

25.5%


合计

2944

1090

1854



比例分配

37%

63%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