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使命有我——最美志愿者(三)
日期:2020-02-16  发布人: 览量:

这个春节不一样,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来势汹汹,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的学子在寒假期间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争做最美“志愿者”。

2019级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2班 张莹莹

张莹莹,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2019级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2班的班长,家住河南省开封市杞县五里河镇。当疫情扩散之时,她积极加入志愿者,帮助村干部制作打印消毒时间表和出入人员登记表,在路口执勤,给出入人员测量体温,并认真做好登记。

她说:“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同携手、共出力,从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

2019级音乐表演一班 陈家林

陈家林,家住范县杨集乡刘辛店村,是我院2019级音乐表演一班的一名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他积极响应村里的号召,主动申请加入青年突击队,挨家挨户排查村里人员的健康状况,对工作认真负责。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2019级学前教育一班 刘景瑞

刘景瑞,2019级学前教育一班的一名学生,参加了洛阳市汝阳县蔡店乡村委疫情防控服务中心的志愿者服务,每天她给进出村庄的人员测量体温,劝阻外来人员进入村庄,大大减少了人员流动,极大的降低了村内感染病毒的风险。

2019级学前教育一班 宋金霞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2019级学前教育一班的宋金霞,来自云南省玉溪市江川区云平村。随着疫情形式越来越严峻,她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投身于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中。在本村疫情防控站,她积极参与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在她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她们村至今没有发现一例感染病例。

她说:“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我觉得能为家乡做点事,苦点累点,心里还是非常高兴。志愿抗“疫”,有你有我。”

2019级学前教育一班 游争文

游争文是2019级学前教育一班的一名学生,今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席卷中华大地,看到医务人员在一线奋战,她深受感动,总想为家乡做出一些贡献,于是她主动要求和村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一起执勤,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2019级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一班 鲁倩

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一九级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一班的鲁倩,家住河南省濮阳市范县。当疫情开始时,她响应国家的号召“宅”在家里,每天看着确诊病例不断上升,她感觉自己要做些什么,当村里成立志愿者服务队时,她积极报名参加。她说:“我虽然不能像抗击在一线的医疗人员一样,但是也要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只要我们每个人都献出一点点力量,我们的祖国一定可以度过难关。”

面对危险和使命,这些白衣天使们毫不犹豫冲在前线,背后是十几亿人的支持和期盼,致敬白衣天使,不要让逆行者孤单前行,我们这些学子与你们同在!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