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使命有我”
日期:2020-02-15  发布人: 览量: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上下每一个人的心。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青年学子勇于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汇聚成爱与希望的光芒。

2019级学前教育一班冯邦浩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2019级学前教育一班的冯邦浩,是班里的团支书,家住山东省济宁市任城区街庄镇。在疫情开始时,他遵循国家的号召“宅”在家里,时刻关注疫情发展情况,给身边的家人讲述疫情防范措施。当村里成立防疫小组时,冯邦浩向村委会提出申请,希望能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投身于疫情防控的第一战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学校组织网上上课的时候,他主动申请值“晚班”,白天在家学习,到了下午,上完网课,继续站在疫情防控的前沿,尽职尽责,认真对待自己的“工作”。

2019级学前教育三班姚曦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2019级学前教育三班的姚曦,家住在河南省焦作市孟州市。从疫情开始时,就想着自己能做些什么,在社区成立防疫小组时,姚曦第一时间报名,积极投身社区的疫情防护工作,希望能够为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姚曦说,“我虽然无法奋战在疫情的第一线,那我就在家里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可能为防控疫情做不了很大很大的贡献,但是我相信在这场战“疫”中我要发挥哪怕是一点点的光和热!”

“一朵花打扮不出美丽的春天,一个人先进总是单枪匹马,众人先进才能移山填海”, 让我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2019级学前教育一班的刘笑格,家住洛阳市宜阳县董王庄乡前村。在疫情蔓延之际,她所在的村里实行挡路口措施,防范外来人口私自进村,她主动请求参与村疫情防控工作,为村里的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从防疫知识的宣传普及到卡口值守,随处可见她的身影。

邵涵,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2019级学前教育一班的学生,家住河南省长垣市方里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邵涵争做志愿者,不顾严寒,与村防疫小组人员在卡点为进出人员进行测量体温、消毒、登记,一丝不苟地进行每日防控工作。邵涵用自己的行动来证明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从邵涵同学的身上也折射出当代大学生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的精神,让我们为大学生志愿者点赞!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团总支

2020年2月15日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