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团日】致敬抗美援朝 争做时代新人——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0-10-29  发布人: 览量:

2020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深入宣传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荣历程和伟大胜利,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和民族精神,积极响应共青团河南省委的号召,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于10月29日下午在一楼演播厅开展“致敬抗美援朝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

全体团员列队集合,齐唱国歌。

由2020级优秀团员青年李瑾同学发表以“致敬抗美援朝 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演讲,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和民族精神,展现了青春奋进新时代、筑梦理想新征程的爱国之情。

以党建带动团建是我院的一大特色,我院学生支部书记王春生以“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主题,为我院团员青年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微团课。他从“为什么要打抗美援朝?”、“为什么要纪念抗美援朝”和“抗美援朝战争留下了什么”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号召我院团员青年要铭记历史,不断增强斗争精神、奋斗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我院优秀团员代表冯邦浩带领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2019级团员代表赵秀梅和2020级团员代表共同朗诵诗歌《谁是最可爱的人》,一起缅怀抗美援朝时期的先烈,传承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我院团总支书记崔彤彤发表讲话,向我院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定信念,志存高远。他要求广大青年要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将爱国主义精神融汇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之中。二是勤奋学习,增强本领。他勉励广大青年向书本学习、向先进学习、向实践学习,争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努力奋斗,勇于拼搏。他鼓励广大青年要敢于做先锋,永葆奋勇争先的激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勇敢奋斗。

全体成员齐唱团歌。

全体团员默哀三分钟,一同缅怀先烈。

2020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是正义的胜利、和平的胜利、人民的胜利。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广大青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传承红色基因,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