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汉珍(专任教师)
日期:2019-10-11  发布人: 览量:

微信图片_20130101000421.jpg

王汉珍,男,汉族,1962年11月26日出生,河南省泌阳县人。

1985年毕业于河南省戏曲学校(现省艺术学院)同年6月分到周口地区戏校任教,曾担任:1、五线乐理知识课;2、简谱乐理知识课;3、简谱视唱课,豫剧知识板式课,板胡技巧课等。2001年戏校并入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是河南板胡张氏技法传人。1994年至2005年曾任周口戏校及周职院团委书记,曾任周口市一届政协委员,共青团周口市委委员,周口市法制委员会委员。是河南省器乐协会理事,周口市音乐家协会委员。现为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器乐教师。2019年9月在郑州大学出版社出版了《豫剧板胡教学教程》;此书被列为普通高等教育“十三五”规划教材。从教37年一直传播张氏技法教学。先后培养了40多名板胡专业学生。在多年的教学实践中探索出多种风格的演奏技法。弓法、指法精练,滑音圆润,打音清脆,柔音细腻,音色纯正,饱满动听。创作练习曲100余首,曲牌变奏曲30余首,独奏20余首,是河南省知名的板胡教师。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