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秋红(教授)
日期:2019-10-11  发布人: 览量:


刘秋红,女,生于1963年7月,河南郸城县人,国家一级演员;周口市政协常委,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周口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周口市职业教育教学专家,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戏曲专业唱腔、排戏课教师;周口市第五、六届戏剧大赛、周口市青年戏剧大赛、周口市红梅奖戏剧大赛专业评委;河南省2017,2018,2019年度群文系列高级职称专业评委;1974年进入郸城县豫剧团工作,1987调入周口市豫剧团,1997年调入周口市艺术学校,后合并为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工作期间,曾先后参加中国戏剧家协会举办的演员培训班,和中国戏曲学院与河南省戏曲学校联合举办的教师培训班进行深造学习。从艺四十多年,曾先后在几十部剧目中担任过性格不同的主要角色,其代表剧目有:《桃李梅》、《假婿成龙》、《花烛恨》、《鲁家湾》、《都市霓虹》、《升仙桥》、《铁面红颜》等。曾获河南省第五届红梅奖戏剧大赛金奖榜首,河南省第三届文化奖戏剧大赛个人表演一等奖,河南省第六届、第八届黄河戏剧节大奖赛,个人表演一等奖,河南省第十一届小戏小品大赛金奖。并两次被评为周口市政府颁发的文学艺术成果奖入选作品奖。从事戏曲教育二十年来,发表学术论文十多篇,培养出许多出类拔萃的优秀戏曲人才,她们分布在全国各地的艺术团体,并在各类戏剧大奖赛中屡次获奖。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