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设计与工艺
日期:2019-09-11  发布人: 览量:


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8人,其中具有研究生学历的9人,占专职教师队伍的50%获省级科研成果10余项,获市厅级科研成果25项,公开发表论文论著60余篇(部)。本专业有专业的画室、计算机实训教室、演播厅和校内外实训基地、信息网络教学等实训教学场所。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主要面向品牌服装企业、高级定制服装公司等类型的企业,培养在服装设计、制板、样衣制作等岗位(群),胜任品牌企业、高级定制企业制板和样衣制作、品牌策划、品牌企业技术管理等工作任务,能够进行制板、样衣制作工艺技术方法的开发,解决服装制板,样衣制作中的疑难问题,达到服装设计定制工或服装制作工二级职业资格证书职业要求。

知识技能

(1)掌握本专业所需的基础文化知识和专业理论知识;

(2)掌握本专业所需的图案、色彩等基本知识;

(3)掌握服装设计基础、效果图手绘技法等专业设计基础知识;

(4)掌握计算机基础知识和计算机辅助设计服装CAD等专业技能知识;

(5)掌握服装工艺制作的基础知识及服装款式的制作要领;

(6)掌握服装材料、生产工艺、成本核算、生产管理、跟单理单、营销技巧等基础知识;

(7)了解与本专业有关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等。

就业方向

从事服装艺术设计及制作、生产管理、服装营销等方面工作,具备良好职业素质和较强适应能力的高级应用型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