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
日期:2017-07-01  发布人: 览量:

学前教育专业(综合教育方向)拥有专业的手工制作实训室、音乐实训室、舞蹈及形体实训室、美术实训室及教育技能研究与实训场所(包括蒙台梭利教学、感统训练、奥尔夫音乐教学、婴儿教育、幼儿园游戏与玩具教学等专业实训室)。本发现师资理论雄厚,有37名专业教师。其中副高以上职称的12人,有研究生学历的28人。本专业教师获省级科研成果18项,获市厅级科研成果35项,公开发表论文论著100余篇(部)。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学前教育专业知识,能在托幼机构从事保教和研究工作的教师、学前教育行政人员以及其他有关机构的教学、研究人才。

学制:专科3年(可以专升本)

核心能力:

1.掌握学前教育学、幼儿心理学、幼儿课程的设计与实施、幼儿教育研究方法等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

2.掌握观察幼儿、分析幼儿的基本能力以及对幼儿实施保育和教育的技能。

3.具有编制具体教育方案和实施方案的初步能。

4.熟悉国家和地方幼儿教育的方针、政策和法。

5.了解学前教育理论的发展动态。

6.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初步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主要课程:

本方向建设了“基础平台+专业特长方向”的课程体系。前三学期主要学习基础

平台的课程,包括大学生人文素养课程、教育学科基础课程和教师教育基础课程等;到第四学期,学生根据兴趣和特长选择早期教育、儿童语言教育、儿童科学教育、儿童音乐教育、儿童舞蹈教育、儿童美术教育等特长课程,以满足个性化发展的需要。

就业方向:

为大中型幼儿教育学校、幼儿园、早教机构、艺术类学校及亲子、幼儿英语等幼教机构培养优秀教师,幼儿园学习项目策划师和幼儿园管理工作。

http://zkvtczs.university-hr.com/admin_zs/uploadfile/1526004915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