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职业技术学院 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举办“诚信校园行”资助政策及诚信教育专题讲座
日期:2021-06-17  发布人: 览量: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做好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工作, 6月17日,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在一楼演播厅举办了“诚信校园行”资助政策及诚信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我院学管办主任崔彤彤主讲,18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上,崔彤彤老师首先对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进行解读。主要有国家助学贷款政策、还款流程及注意事项,国家奖助学金、校内奖助学金、学费减免、服兵役、服务基层学费补偿、就业补贴等资助政策。他呼吁同学们要恪守诚信,确保资助政策落实到有困难需求的人手中,并且常怀感恩之心,用实际行动来回报学校,服务社会,报效国家。接着,崔彤彤老师详细介绍了诚信相关知识。主要包含诚信含义、个人征信系统、信用报告等征信知识、大学生诚信缺失的现象、影响大学生诚信重要因素、大学生如何做一个诚信的人。他提醒同学们不仅在资助工作中要树立诚信意识,还要在平时考试、学术研究、同学交往等方面做一个诚实守信之人。

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我院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开展国家资助政策及诚信教育宣传,将“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融入资助工作全过程,以育人为导向,以活动为载体,强化同学们的责任意识与诚信意识,形成良好的诚信校园氛围。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