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戏曲表演专业举行豫剧崔派折子戏专场汇报演出
日期:2024-01-09  发布人: 览量: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广大师生近距离感受戏曲文化的韵味与魅力,展现张宝英大师工作室教育成果,1月9日下午,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戏曲表演专业在艺术演播厅举行豫剧崔派折子戏专场汇报演出,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明臣、副校长于爱霞、著名豫剧崔派艺术理论家杨奇、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春生、院长高岐奎以及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师生代表共同观看本次演出。

本次汇演精选崔派剧目中的经典作品《桃花庵》搜庵一折、《卖苗郎》摔碗一折、《秦香莲》杀庙一折、《花枪缘》对花枪一折,集中展现了戏曲表演专业学生良好的专业素质和精神风貌。在大师工作室的引领下,学生在表演中更加注重传统技巧的传承与创新,为现场师生奉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独具特色的戏曲盛宴。

学院邀请豫剧崔派名家张宝英大师走进课堂传授剧目,通过张宝英大师工作室引领学院戏曲专业高质量发展,戏曲表演专业学生的基本功也更加扎实,理论与专业水平得到明显提升。此次汇演的圆满举办,展现了戏曲表演专业学生本学期的学习成果。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培养更多具有传统文化底蕴和艺术修养的人才,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繁荣和传承贡献力量。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