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作品<<萌宝城市>>入选第十九届河南省中小学幼儿园自制教(玩)具暨学生科技创新小制作小发明展评活动
日期:2022-07-29  发布人: 览量:

2022年7月29日,在郑州会展中心,由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梁思雨、王雪老师指导创作的作品<<萌宝城市>>入选第十九届河南省中小学幼儿园自制教(玩)具暨学生科技创新小制作小发明展评活动。

该活动是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以促进幼儿教师、中小学教师、高等学校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专业技能培养和发展,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和人才培养水平的提升为目标,从教育性、科学性、创新性、实用性、趣味性、简易性、安全性、特色性、环保性等几个方面对参展作品全方位进行评价。

学前与艺术学院的参赛作品《萌宝城市》,通过对废旧纸箱的拼贴绘制,完成了卡通头饰,红绿灯,交通标识,各类小汽车,建筑物,灌木丛等玩教具的制作,在教具的使用过程中,幼儿通过扮演其中角色,了解交通规则、解决实际问题,既提高了人际交往能力,又丰富了幼儿的情绪体验。该教具取材容易,结构简单,便于推广,有利于学生主动参与、互动、合作交流,既符合幼儿的身心发展特点,也符合河南省教育厅举办此比赛的总体要求和目标。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