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与艺术学院团队成功完成第十九届河南省中小学幼儿园自制教(玩)具参赛视频录制
日期:2022-04-10  发布人: 览量:


2022年4月10日上午,在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演播厅,由教师梁思雨、王雪指导,20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赵亚辉,范梦杰,吕文芳所组成的学生团队进行了第十九届河南省中小学幼儿园自制教(玩)具暨学生科技创新小制作小发明评选活动的参赛视频录制。



学前与艺术学院的参赛团队,以提升儿童的核心素养为目标,以培养儿童想象力、创造力以及跨学科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为切入点,历经3个月的精心构思与策划,认真准备与制作,成功完成了参赛作品——玩教具“萌宝城市”的搭建。



   该玩教具主要运用于大班原创社会综合类游戏“萌宝城市”,团队成员通过对废旧纸箱的拼贴绘制完成了卡通头饰,红绿灯,交通标识,各类小汽车,建筑物,灌木丛等玩教具的制作。在教具的使用过程中,幼儿通过扮演其中角色,了解交通规则、解决实际问题,既提高了人际交往能力,又丰富了幼儿的情绪体验“萌宝城市”项目既符合幼儿的身心发展特点,也符合河南省教育厅举办此比赛的总体要求和目标,是一件优秀的参赛作品。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