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辅导员岗位职责
日期:2019-08-23  发布人: 览量:

  1. 全面掌握和认真研究本院()学生的思想品德、学习情况,在院()党总支的直接领导和学管办的指导下,专职从事本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

  2. 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结合本院()学生实际,协助制定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计划,按时完成辅导员工作日志,期末写出学生工作总结。

  3. 认真履行辅导员职责,按时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辅导员值班,定期深入班级宿舍,通过任课教师、班级同学对每一位学生进行深入了解,细致掌握学生的情况,确保学生学习顺利、生活无忧。

  4. 承担学生“两课”部分教学任务,坚持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教育学生,帮助学生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结合学工处“周职周周讲的相关主题”,每周至少召开一次主题班会。

  5. 及时了解本院()学生思想动态,开展经常性的思想教育活动,做耐心细致的思想教育工作,及时解决学生的思想问题。

  6. 协助有关部门具体组织迎新工作、学生入学教育、新生军训,开展毕业生教育、就业指导,参加毕业生推荐,组织本院()毕业生参加“双选”活动,协助办理毕业生离校手续,确保毕业生文明离校。

  7. 协助校、院()组织学生会议,参加校、院()组织的学生大会,协助有关部门组织好本院()学生的早操、晚自习和课外活动,参加有关部门组织的学生宿舍内务检查,培养学生文明行为和良好的生活习惯。

  8. 配合院()党总支、学管办做好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和党员发展工作,协助团总支做好共青团工作。

  9. 协助院()组织和指导学生开展第二课堂活动、社会实践活动,活跃学生课余生活,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10. 协助院()党总支召开院()团总支、学生会代表大会,做好院()学生干部的选拔和培养,配合院()团总支、学生会开展工作,正确引导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

  11. 协助院()做好学生综合测评、奖、助、补、贷、勤以及各项评优活动。

  12. 协助院()做好学生严重违纪处分文件的起草、休退学申请手续的呈送,以及文件存档工作。

  13. 协助院()建立、健全学生工作量化管理制度,建立和管理本院()学生卡片和基础资料,建立学生干部、特困生和后进生档案等材料。

  14. 协助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建立辅导员工作档案,协调本院()各班级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15. 协助院()评选推荐优秀辅导员、优秀班集体、优秀学生,整理有关上报材料。

  16. 不断提升业务能力,积极参加辅导员技能大赛。

  17.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