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教研室主任岗位职责
日期:2019-09-19  发布人: 览量:

    在院长领导下,负责本教研室的全面工作。

    1. 根据学校、院工作的要求,主持制定本教研室年度、学期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做好期初、期中、期末以及学年的工作检查和总结。

    2. 督促检查本专业教师执行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落实本教研室室各课程教学任务,安排本教研室教师任课及其它各项教学任务。组织教师编制授课计划、撰写教案,做好试题(卷)库建设等工作。

    3. 做好各个教学环节的检查,认真进行教学质量的各项分析评价,加强教学信息反馈的管理,总结改进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

    4. 组织本教研室任课教师对学生进行各门课程考核,组织好考试命题、阅卷及质量分析,按时将考核成绩上报。

    5. 组织本教研室教师编写各课程的教学大纲、实习、实验计划和指导书等教学文件,并检查执行情况。负责协助制定相关专业的教学计划。

    6. 组织本教研室教师开展教研、科研及其它学术活动,编制研究计划、组织课题及成果申报,推广研究成果。对本教研室教师外出参加教研、学术活动提出意见。组织开展听课观摩、教学竞赛和学生第二课堂等活动。组织新开课教师的试讲,检查新开课教师的教案,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7. 负责各课程教材的选订,认真进行教材与课程建设。协助做好相关学科、专业及实验室的建设工作。

    8. 协助教学办公室完成绩登入、教师工作量统计、评估数据收集等工作。

    9. 在院、系统筹安排下,根据学科及专业建设规划,制订本教研室师资引进和培养计划。做好教师在职进修工作,不断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配合学院加强学术带头人尤其是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和骨干教师的培养,逐步形成结构合理、素质较高的学术梯队。

    10. 组织本教研室教师的政治和业务学习,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11. 负责定期对本教研室教师进行思想和业务工作考核,并为他们职务晋升和职称评聘提供必须的材料和意见。

    12. 负责本教研室、专业实训室的日常管理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