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使命有我——最美志愿者(四)
日期:2020-02-17  发布人: 览量:

这个春节不一样,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来势汹汹,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青年学子在寒假期间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争做最美“志愿者”。

2019级音乐表演一班 刘卓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2019级音乐表演一班的刘卓,家住河南省周口市川汇区。在疫情防控期间,他积极响应周口市军分区的号召,舍小家为大家,积极加入到应征青年防疫队伍,在防疫站点、街道社区宣传防控知识和政策规定。刘卓同学对工作认真负责、踏实肯干、任劳任怨,在团队中充满活力与干劲。

他是一个对生活有理想有抱负的大一学生,不怕吃苦、舍己为人的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2019级学前教育二班 安莉娜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2019级学前教育二班的安莉娜同学,家住贵州省遵义市凤岗县。当湖北疫情严峻之时,她和父亲怀着满腔热情主动和村里领导联系,希望向武汉等疫情重灾区捐赠自家蔬菜基地种植的无公害蔬菜。在村委领导的大力支持和积极组织下,她家的蔬菜基地成功向湖北武汉捐赠蔬菜约7吨,折合人民币壹万伍仟元左右。

2019级学前教育一班 田园园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2019级学前教育一班田园园同学,是班级里的学习委员,家住河南开封杞县平成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她积极参与其中。负责的主要工作是卡点执勤、测量体温、登记外来人员信息。她表示,“被需要是一种幸福”这句话是她在真正做志愿服务之后才理解的,把志愿服务当作一种生活方式,去帮忙需要帮忙的人,做奉献爱心的事,就是成为一名志愿者的真谛。

在这场无声的战斗中,田园园同学不仅仅只是在社区执勤,她还为此次疫情防控捐赠了自己辛苦积攒的一千块钱。她说:“这个春节寒假对我来说,真的是难以忘却。每天的疫情新闻,我都格外关注,盼望着好消息的发生。我们在过年,84岁的钟南山院士却和众多医护人员一起在最危险的抗疫一线,不分昼夜的帮我们过关。他们的担当与无私,让自己深受感动。受疫情影响,湖北许多地方出现了医疗物资告急的情况,作为一名学生,虽然无法在一线与病毒抗争,但我希望捐赠出自己积攒的一千块钱,为这场战役尽些绵薄之力。湖北不孤单,我们和你站在一起。”

最后,她也对早日结束此次疫情表达了自己的期望,“希望早日结束此次疫情,人与人能够不用隔着口罩交流”。

2019级学前教育一班 耿艳琦

家住河南省洛阳市孟津县的耿艳琦同学,是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一九级学前教育一班的一员。当疫情开始时,她响应国家号召“宅”在家里,当村里成立志愿者服务队时,她积极报名参加,每天在村口尽职把守,认真记录。她说:“我虽然不能像白衣天使一样奋斗在一线,但是也要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国家做好后备力量。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贡献出一点点力量,相信我们的祖国一定可以度过难关,武汉一定可以崛起。”

2019级学前教育一班 孙凯凡

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一九级学前教育一班的孙凯凡同学,家住山东省临沂市临沭县。面对疫情,她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她讲到,“她的感受就是面对困难要时刻准备着,一旦需要她,她会马上行动,无私奉献,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努力!疫情无情人有情,致敬我们可爱的志愿者们!致敬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们!致敬为战胜疫情而拼命奋战在一线的人们!”

2019级学前教育一班 杨丹

居住在河南省开封市尉氏县的杨丹,是周口职业技术学院19级学前教育一班的学生,由于疫情无法出行,当村里疫情防控任务繁重需要帮助时,她自告奋勇去做志愿者,登记出入人员,细心讲解微信二维码操作流程,开据出入证明,对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等。她说,“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国家有难,做一些力所能的事情是职责和使命所在。而作为一名大学生,为自己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们把好安全关更是对自己的回馈!生活总会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希望,等待春暖花开之时,我们再四处踏青,享受生活。加油中国!加油所有医务工作者们!”

面对危险和使命,白衣天使们毫不犹豫冲在前线,背后是十几亿人的支持和期盼,致敬白衣天使,不要让逆行者孤单前行,我们与你们同在!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