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暑假大学生社会实践--手拉手关爱留守儿童
日期:2020-08-04  发布人: 览量:

微信图片_2020080317422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学习,不懈奋斗,在志愿服务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展才华、长才干、作贡献,以实际行动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和团省委号召,开展周口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暑假大学生社会实践之“手拉手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803174238

    8月3日上午,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小候鸟”志愿服务队的六名成员在崔彤彤、石孟晓两位老师的带领下,顶着炎炎烈日来到了周口市商水县邓城镇留守儿童幼儿园,开展“手拉手关爱留守儿童”社会实践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803174304

微信图片_20200803174310

微信图片_20200803174327

团队成员们一同与孩子们上课、帮助他们学习与他们玩耍,孩子们积极提出自己在学习上的问题。对于这些问题,团队成员们耐心地一一解答。


微信图片_20200803174341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暑假大学生社会实践“小候鸟”志愿服务队向留守儿童捐赠文具套装,以此鼓励孩子们能够勤奋学习,把学校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学习的动力,以乐观向上的精神迎接学习、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用学习充实自我,用知识成就人生,用行动回报社会。

乡村留守儿童的心理问题一直是社会普遍关注的。团队成员们通过与小朋友做游戏的方式,让他们不再感到孤独,让他们感受到自己还有许多的哥哥姐姐们陪伴在身边。此外,团队成员们还与孩子们结成一对一联系,持续关注孩子们健康成长。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目的,不仅是关心留守儿童的学习,更是关注他们的想法、身心健康,积极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让他们体味童年的快乐,享受生活的美好,让他们感受到这个世界是充满温暖的、善意的。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