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开展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走访宣讲活动
日期:2020-07-17  发布人: 览量:

为积极应对因疫情对建档立卡困难家庭带来的影响,及时掌握困难家庭现状,确保脱贫攻坚等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全面准确落实,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学校开展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走访宣讲活动的通知》(教助[2020]249)文件精神,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开展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走访宣讲活动。

684ca1355baacae1bc3ab1f151fc000

80a44b896604269db44103a85c212c7

因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通过入户走访和电话视频回访两种形式开展。入户走访是由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爱东、副院长王春生、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崔彤彤组成。2020年7月15日至18日,学生资助政策走访宣讲团带着大米、面粉、食用油等慰问品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进行入户走访,向学生和学生家长详细讲解了国家和学院的资助政策,鼓励家长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度过难关;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方面的情况,鼓励学生自立自强,成长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受访学生家长纷纷感谢学院的资助与关怀,表示一定会克服困难,好好培养孩子,受访学生也表示会树立信心,刻苦学习,用所学知识回报奉献社会。

c9c1475daa174d6f2f847cb238cf5e1

除走访宣讲外,我院17位辅导员对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及家长进行线上资助政策宣讲,也为建档立卡家庭送去了关心和问候。

通过此次走访活动,不仅向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家庭宣传了国家的资助政策,传递了国家和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注,也进一步促进了学院和家庭之间、老师与学生之间的良性互动。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