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院团员青年关于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倡议书
日期:2020-02-13  发布人: 览量: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坚决贯彻落实校团委、院党委决策部署,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团总支向广大团员、青年发出倡议:

一、关注疫情信息 认真做好防护

积极关注疫情信息,了解相关防护知识、防控要点和注意事项,认真学习,积极执行,增强防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学院团学干部应认真履行各自职责,通过微信、QQ等关心、引导学生及其家庭成员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成为移动传染源,对自己和他人负责。

二、注意饮食卫生 科学安全就医

不接触野生动物和活禽,不食野味。烹饪处理生食和熟食的菜板刀具分开,肉类和蛋类煮透煮熟后食用。清淡饮食,多喝水,多吃新鲜蔬菜水果。若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可疑症状(包括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乏力、精神稍差、恶心呕吐、腹泻、头痛、心慌、结膜炎、轻度四肢或腰背部肌肉酸痛等),请及时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在及时就医的同时,应如实及时向有关部门和学校报告个人情况,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安排。

三、不要提前到校 认真线上学习

学校将根据河南省的疫情发展情况,按照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意见要求确定开学时间,切记不要提前到校。具体返校时间视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另行通知。在线上学习期间,广大团员、青年要认真听从任课老师安排,多学习、多思考,努力提升自己。

四、坚决抵制谣言 坚定必胜信念

保持理智和冷静,不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相关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盲目跟风;听从国家政府以及相关疫控部门的安排,配合做好防护工作,在疫情面前要保持镇定;要坚信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信必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为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学子,各班级团支部要发挥团结教育青年的核心作用,利用好新媒体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科学知识,理性传播疫情信息。让我们共同建立起抗击疫情的坚强防线,做到团员青年作用发挥与学院党委防控疫情举措部署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同步前行。在此向所有一线医护人员致敬!向背后的科研工作者致敬!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团总支

2020年2月12日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