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开展“勿忘国耻·铭记国殇——国家公祭日”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1-12-13  发布人: 览量:

2021年12月13日,是我国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拓宽同学们对国家公祭日的认识与理解,更好地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团总支开展了“勿忘国耻·铭记国殇——国家公祭日”主题团日活动。

此次团日活动中,各班级团支书紧紧围绕团日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公祭日的由来,通过集体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东京审判》,再现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中所犯下的滔天罪行来教导同学们勿忘国耻,牢记使命。同时,开展爱国主义主题征文活动加深同学们对南京大屠杀历史的认识和理解。

21级学前1班的段慧慧讲到:“南京大屠杀是惨绝人寰的,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铭记这段屈辱的历史,缅怀先烈,警钟长鸣,砥砺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在铭记历史的同时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不能忘记战争带给我们国家和民族的伤痛,更应该将国家命运与个人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勿忘国耻,铭记国殇,振兴中华。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