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晚舟归国,看祖国强大——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开展家国情怀线上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1-09-29  发布人: 览量:

9月29日,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开展家国情怀线上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各班辅导员老师和团支书利用钉钉课堂结合ppt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孟晚舟事件的始末,分享了孟晚舟女士在归国飞机上书写的感言《月是故乡明,心安是归途》。正如孟晚舟女士所说,没有强大的祖国,就没有她今天的自由。孟晚舟女士的平安回国,是中国党和政府不懈努力的结果,是全国人民鼎力支持的结果。正义也许迟到,但绝不会缺席。这也再次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的强大中国,永远是每一位中国公民的坚强后盾,中国党和政府具有坚定的意志、强大的能力,坚决维护中国公民、中国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坚定维护党和国家的利益和尊严。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发展前进的步伐。

“从7月初我国用包机接回滞留在阿富汗的210名企业员工和公民,再到此次用包机接回孟晚舟女士,体现了中国政府维护公民权利的坚定决心和不遗余力。强大的祖国永远是国人的坚强后盾。”20级音乐表演一班的李瑾说,从孟晚舟女士的事件中我不禁感叹到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祖国,永远是我们的依靠!每一个青年都该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

20级早期教育二班的任瑞新说:“孟晚舟女士的坚强与爱国,是值得所有人学习的。今后我会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努力奋斗,勇于拼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级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一班的袁珍依说:“通过这件事看到只要国家足够强大,人民就不会受到压迫,人只有在逆境中人性才能得到真正的锤炼,只有在淬火的人生中,才能学会刻苦、忍耐、淡泊和从容。”

“祖国永远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通过孟晚舟女士的事件,我们学习到国家越强大,人民越自由。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身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应当努力学习,积极进步,让我们的国家更加繁荣昌盛!”20级学前教育七班的张童说。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至皆为华夏”。21级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五班的周雨说到,孟晚舟事件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让我们看到了温良的、团结的、英雄的、光荣的、伟大的中国人民风彩,更让我们感受到祖国之强大,人民之底气。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让家国情怀和爱国主义之花绽放于学校的沃土上,激发每个学生对祖国和民族的浓浓之情。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让爱国主义精神牢牢扎根,自觉践行勤学、修德、明辨、笃行的价值理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