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日期:2021-05-25  发布人: 览量:

为进一步引导大学生认识压力、缓解压力带来的负面影响,提升自己的心理素质以及抗压能力,5月25日下午,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在一楼演播厅开展了《与压力共舞》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刘俊茹老师主讲,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学管办主任崔彤彤主持讲座。学院19级20级180余名学生干部、学生代表及心理委员到场聆听讲座。

在讲座中,刘老师围绕正确认识压力、正确面对压力、如何与压力共舞三个方面全面深入地阐述了压力的来源、表现及危害,压力应对的方式方法,以及心理情绪的管理、放松和调节的主要途径。最后,刘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身经历的一些重大压力事件,使同学们认识到这样一个道理:我们的心理是可以调节的,我们的情绪是可以控制的,我们的信心是可以通过自我训练来树立的。

本次讲座旨在分享压力管理的知识和方法,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提高同学们对压力状态的重视程度,增强同学们面对压力事件的自信心,引导同学们树立自觉的心理保健意识。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