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周口市川汇区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日期:2021-05-10  发布人: 览量: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庆祝建党100周年,落实立德树人教育任务,5月8日下午,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戏曲表演专业师生走进川汇区金海街道办事处党庄小学,积极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活动现场,以韵味十足的唱腔、独具特色的服装,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戏曲文化展示。

活动一开始,周琦老师为党庄小学的师生们普及了戏曲基础知识,边讲解边示范,生动有趣、妙趣横生。随后,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戏曲表演专业学生演出了《绣红旗》、《红灯记》、《红梅赞》等爱国革命戏曲,演出精彩迭出,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演出太好听了,还是传统文化听着有韵味,我还学着哼唱了几句,回家唱给家里人听……”党庄小学一学生对记者说道。

整场演出结束后,党庄小学的师生们久久不愿离去,纷纷表示希望这样的“戏曲进校园”活动以后多多开展,能提高学生的文化素养和艺术审美素养,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以上转自网易新闻-映象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