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河南省第十九届少儿戏曲小梅花大赛双金
日期:2022-07-22  发布人: 览量:

我校喜获河南省第十九届戏曲小梅花大赛双金

719日至21日,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河南省文联、河南广播电视台、河南省戏剧家协会共同主办的“盛世梨园我来唱”第十九届河南省少儿戏曲小梅花大赛在济源愚公剧场鸣锣开赛。本次大赛共有一千多部作品参赛,作品涵盖豫剧、曲剧、越调、京剧、宛梆、蒲剧等多个剧种。经过视频预赛,共选出节目60部作品进入决赛,决赛前十名进入总决赛争夺前三甲。

20日晚,赛事传来好消息,由我校选送惠秀玲老师辅导的豫剧《挡马》和刘秋红老师辅导的豫剧《风雨故园》两部作品双双夺金,喜摘两枚小梅花金奖。其中学生袁超杰表演的《挡马》以决赛第二名的成绩进入21日的总决赛,经过两轮拼杀,凭借出色的表演获得现场观众和评委阵阵掌声,夺取本次小梅花大赛“探花”奖杯。学生梁梦真在小梅花的赛场上二次夺金,荣获小梅花“二度梅”。

据悉,河南省少儿戏曲小梅花大赛,此前已成功举办过十八届,选拔挖掘了一大批优秀的戏曲苗子,推出了一批少儿戏曲小明星,扩大了活动影响力、号召力,增强了广大青少年对戏曲知识的了解,为弘扬和传播戏曲传统文化、发现和培养优秀少儿戏曲人才作出了积极贡献。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