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 非遗进校园 周家口和远长木版年画讲座
日期:2023-12-06  发布人: 览量: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大学生对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意识,增强文化自信,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于12月6日下午邀请了周家口和远长木版年画传承人张瑞旭老师来校讲学。学院副院长杨晨、设计教研室主任董瑞、专业教师及设计专业的学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耿润主持。

在讲座中,张瑞旭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和远长木版年画的起源、发展历程以及版画的制作过程。同学们通过老师的讲解,对木版年画有了更直观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理解也更加深入,感受到了非遗文化的魅力。


副院长耿润对张瑞旭老师的到来表示感谢。她提到,同学们通过张老师的分享,收获颇丰,对木版年画有了更深的理解,希望他的精神和理念能够激发同学们的创作思路,在艺术学习的道路上取得更大的进步!

此次讲座拉近了同学们与传统非遗技艺的距离,提高了文化素养,增强了文化自信。引导同学们认识非遗、走进非遗、热爱非遗,成为非遗文化的传承者和弘扬者。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