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 美术教研室组织开展“非遗进校园”活动
日期:2023-05-15  发布人: 览量: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年河南省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及学校的统一安排部署,5月15日下午,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邀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泥泥狗的传承人许述章先生来我院开展讲座。副校长王隼出席讲座,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参加,讲座由科研外事处处长李民主持。

讲座中,许述章先生介绍了泥泥狗的名称由来、历史发展和文化传承。随后,许述章先生现场邀请师生上台,面对面传授泥泥狗制作技艺,让师生充分体验了从捏制泥坯到上色绘制的制作过程。

本次“非遗进校园”活动推动了优秀传统文化在校园的普及,使广大师生近距离感受非遗、了解非遗,不仅学习到了非遗艺术制作的知识和技巧,领略非遗文化不一样的精彩和神奇魅力,更激发了同学们对非遗文化的探索之心,提高了非遗传承意识。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