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
日期:2019-09-01  发布人: 览量:

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一、专业名称及代码

1.专业名称:学前教育

2.专业代码:670102K

二、入学要求

高中阶段教育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者。

三、修业年限

三年

四、职业面向

所属专业大类

(代码)

所属专业类

(代码)

对应

行业

(代码)

主要职业类别

(代码)

主要岗位类别(或技术领域)

职业资格证书或技能等级证书举例

教育与体育大类

(67)

教育类

(6701)

文教

教师

幼儿园教师

早教机构教师

幼儿教育工作

教师资格证

保育员证书

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

计算机考试等级证书

普通话水平测试二级乙等或者二级甲等证书

五、培养目标与培养规格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坚持以“基础扎实、特长突出、一专多能、适应性强”为专业培养目标。以学生为主体、以育人为根本,培养高级实用型表演人才的办学理念。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具备较全面的学前教育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技巧,专业技术能力突出,具有艺术创新精神、良好的师德和健全体魄的高素质复合型学前教育类人才。

(二)培养规格

1、素质

具有敬业爱岗、严谨治学、求真务实、艰苦奋斗、勤奋踏实、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的良好品质和高尚情操。

2、知识

(1)掌握一定的人文社会科学知识;

(2)掌握本专业必备的自然科学基础知识;

(3)掌握必备的英语、计算机及其应用的基础知识;

(4)掌握本专业必备的学前教育学学、学前心理学、学前卫生学、幼儿园教育研究、幼儿园课程理论与实践、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与指导、幼儿教师口语、现代教育技术、音乐、美术、舞蹈等基础知识;

(5)掌握本专业必须的唱歌知识、器乐知识、舞蹈等知识;

(6)具有一定的组织儿童文艺节目排练知识。

3、能力

唱歌(1)歌曲演唱知识,(2)歌曲教学知识。

器乐(1)钢琴演奏知识,(2)歌曲弹唱知识。

舞蹈(1)舞蹈表演知识,(2)舞蹈编排知识,(3)舞蹈教学知识 。

美术与手工(1)各种儿童画的绘画技巧与小工艺制作技巧,(2)美术教学知识。

六、课程设置

(一)职业基本素质课程

课程名称

主要教学内容与教学要求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讲授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历史进程,充分反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两大理论成果,帮助学生系统掌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理论体系

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

进行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和法治观教育,引导学生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树立高尚的理想情操,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

形势与政策

介绍当前国内外经济政治形势、国际关系以及国内外热点事件的基础上,阐明了我国政府的基本原则、基本立场与应对政策。

心理健康教育

掌握并应用心理健康知识,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自信精神、合作意识和开放的视野,培养学生的自我认知能力、人际沟通能力、自我调节能力,全面提高学生心理整体素养,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定良好、健康的心理素质基础。

计算机应用基础

掌握计算机应用基础知识,提高学生计算机基本操作、办公应用、网络应用、多媒体技术应用等方面的技能,初步具有利用计算机解决学习、工作、生活中常见问题的能力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

通过激发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的自主意识,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促使大学生理性地规划自身未来的发展,并努力在学习过程中自觉地提高就业能力和生涯管理能力。

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

通过为学生分析当前就业形式与就业需求,帮助学生更好的把握市场导向,增加就业成功几率

大学英语

培养学生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特别是听说能力,使他们在今后工作和社会交往中能用英语有效地进行口头和书面的信息交流,同时增强其自主学习能力,提高综合文化素养

劳动教育

通过勤工俭学、社会劳动等,强化学生的劳动意识和劳动能力。

体育

身体练习为主要手段,通过合理的体育教育和科学的体育锻炼过程,达到增强体质、增进健康和提高体育素养为主要目标

军事理论和军事技能(军训)

以国防教育为主线,通过军事课教学,使大学生掌握基本军事理论知识,达到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强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观念,加强组织纪律性,促进学生综合素质提高

走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媒介,通过学生们的学习,以更好的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中华民族美德,加强学生的德育传承。

(二)职业能力课程

包括职业能力基础课程、职业能力核心课程、职业能力拓展课程,并涵盖有关实践性教学环节。

1.职业能力基础课程

课程名称

主要教学内容及要求

学前儿童卫生与保健

讲授学前儿童生长发育的特点和规律、常见的身心疾病及其预防、营养与托幼机构的膳食卫生以及对学前儿童实施卫生保健的内容、策略、方法和途径等内容,使学生掌握从事学前卫生保健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

学前教育学

讲授学前教育与社会、幼儿发展的关系、我国的教育的目的与托幼机构的教育任务、教育目标、教育内容,组织婴幼儿活动的方法以及托幼机构与家庭、社区的合作,与小学的衔接等内容,使学生形成正确的儿童观、教育观、发展观,学会用现代教育思想思考并解决学前教育中存在的问题,掌握初步的学前教育的基本技能。

学前心理学

主要通过对学习理论和教学的心理学规律的阐述,让学生在了解和掌握教育心理学一般原理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幼儿学习的性质、过程、特点、规律以及影响其学习的内外因素等,理解幼儿园教和学的心理学依据,提高其从事幼儿教育的理论水平;同时,帮助学生用教育心理学理论去分析实际的幼儿园的教和学,掌握有效地指导幼儿学习的教学策略,从而提高从事幼儿教育的实践能力。

幼儿游戏与玩具

主要介绍游戏的基本概念、儿童游戏的特征与实质、游戏的观察判断指标;游戏和社会发展的关系;游戏对于学前儿童身体、认知、情感与社会性发展的意义与作用;游戏与幼儿教育的关系、游戏在幼儿园运用的历史与方式方法;游戏与幼儿园学习的关系;游戏与幼儿园课程、教学的关系;幼儿园以游戏为基本活动的理论与实践模式;学前各年龄儿童游戏的发生发展特点与指导;幼儿园游戏的组织、指导与评价;玩具的发生、发展、功能、特点、选择与使用;各种类型幼儿游戏的指导与评价等。

幼儿文学

通过幼儿文学的学习使同学们掌握儿歌、儿童诗、童话、寓言、儿童故事、儿童小说、儿童散文、儿童曲艺、儿童戏剧、儿童影视和儿童科学文艺等体裁的创作和教学能力。

普通话与教师口语

能够熟练运用汉语拼音识读汉字和辨正普通话,正确熟练地掌握常用汉字的正确读音,能够说标准或比较标准的普通话,普通话水平达标测试不低于二级乙等。能流畅地朗读各种常用文体。掌握口语表达的基本形式,如,朗读、讲故事、即兴说话、演讲等。说话口齿清楚,有中心有条理,能准确、简明、得体地表达自己的意思。能够在公共场合表达自己的观点,能够有准备地进行演讲。能够恰当地运用态势语和儿童口语开展教育教学活动,能熟练地运用职业口语进行教育教学,能生动地朗读讲述、表演幼儿文学作品。

三笔字

本课程设置宗旨是加强学生的审美教育,加什么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情感。让师范生掌握钢笔字、毛笔字、粉笔字基本书法要领,提高学生书写能力。

奥尔夫音乐教学法

是培养学生对音乐科研方法的整体认识,掌握音乐科研方法的基础理论与学位论文撰写的基本常识,培养学生音乐科研的意识,提升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学前专业学生的音乐教学和毕业论文撰写做好准备。

学前教育史

提高学期教育专业学生的专业理论基础水平,使学生系统全面地掌握幼儿教育理论研究与实践的历史发展过程,以提高学生的专业素质,增强学生对本专业发展规程的认识。

2.职业能力核心课程

课程名称

主要教学内容及要求

声乐

基本掌握声乐教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掌握声乐演唱的教学方法,胜任声乐教学和课外活动排练的技能。

舞蹈

掌握幼儿舞蹈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胜任舞蹈教学能力与素质。

琴法与儿童歌曲弹唱

掌握钢琴的演奏方法,熟练掌握歌曲弹唱的技能技巧。就是边弹边唱,钢琴即兴伴奏,就是根据歌曲的旋律在键盘上即兴弹奏,用琴声带动幼儿园小朋友投入歌曲的情绪,让歌声与伴奏共同塑造鲜明的音乐形象。因此,即兴伴奏不仅仅是作为歌声的陪衬,更重要的是对歌曲作积极的配合,从情绪、背景、意境等方面,加强歌曲的表现力,使歌曲的音乐形象更加丰满,更具有艺术感染力。

美术与手工制作

熟练掌握简笔画、蜡笔画等的构图与绘画方法要领,掌握各种手工制作的程序,方法,为以后教学打下基础。

乐理视唱练耳

乐理是学习音乐的入门课程。它要解决的问题是有关声音的性质、律制、怎样记谱(也就是怎样读谱)、音乐的基本要素、音与音之间结合的基本规律等等,而记谱(和读谱)的方法是其中很重要的一个部分视唱练耳可以考察学生听觉感受力、节奏感、音色感及强弱、速度感等基本音乐素质。

蒙台梭利教育理论与实践

了解蒙特梭利教育理念,熟练掌握蒙特梭利教学方法。扎实掌握蒙氏教学法理论基础,熟练操作蒙氏教具、并通过蒙氏教具的基础操作法延伸变式操作。具有娴熟的专业技能,从事学前教育工作的教师。

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与指导

讲授幼儿园各领域教育活动的基本模式、教育活动设计的基本程序、各领域教育活动的组织、指导、评价的策略,使学生掌握幼儿园各领域教育活动设计、组织和指导的方法。

幼儿园课程与教学

使学生理解课程的基本常识,获得关于幼儿园课程的整体概念,了解当代有代表性的课程方案和早起教育课程改革和发展趋势,养成具有一定教育素养的课程观,尝试参与课程设计,条将教育理念转化为教育实践的能力。

3.职业能力拓展课程

课程名称

主要教学内容及要求

大学计算机基础

以培养熟练掌握计算机基本操作技能为主线,以丰富的理论知识作为实践指导,通过具体实例教学及灌输实践技能与技巧等使学生掌握实际办公软件的操作技能

大学美育

了解并掌握大学美育的基本理论,懂一点文学艺术的基础知识,提高对各类文学艺术样式(如小说、散文、诗歌以及音乐、舞蹈、绘画、雕塑、建筑、摄影、戏剧、电影、电视等)的鉴赏能力,扩大知识视野,陶冶思想情操

大学生健康教育

以当代社会要求大学生具备的素养和能力为出发点,选取大学生在自我成长与发展中最为重要的:心理与心理健康、自我意识、情绪管理、气质与性格、心理潜能开发、学习心理、人际关系、恋爱与性心理、挫折与危机干预、网络心理、职业规划和心理障碍防治等十二个方面的内容,向大学生传授健康知识

魅力科学

以"科学好看、科学好玩、科学改变生活"为创作理念,充分运用故事化、悬念化的表现手法,结合不同的题材类型、传递科学知识

科学启蒙

了解科学的基本概念与理论基础,初步掌握科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以及基本内容

心理学的智慧

通过对学习理论和教学的心理学规律的阐述,让学生在了解和掌握教育心理学一般原理的基础上,理解幼儿园教和学的心理学依据,提高其从事幼儿教育的理论水平

创新创业实战

以培养具有创业基本素质和开创型个性的人才为目标,不仅仅以培育在校学生的创业意识、创新精神、创新创业能力为主的教育,而是要面向全社会,针对哪些打算创业、已经创业、成功创业的创业群体,分阶段分层次的进行创新思维培养和创业能力锻炼的教育

马克思主义的时代解读

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党在新时期一个伟大的战略目标,而要完成这个艰巨的历史任务,必须进行多方面的努力,这其中包括和谐文化建设。建设和谐文化,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任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建设和谐文化的根本

戏剧鉴赏

通过对戏剧作品的欣赏,使学生了解有关戏剧的常识,懂得如何去欣赏戏剧,提高他们的艺术欣赏水平和文化品位,从而增强学生的审美能力

微表情识别·读脸读心

通过表情的观察和情绪的判断,更加有助于工作活动的开展与幼儿情绪的分析

欧洲文明的现代历程

本课程给广大学生尽可能多的人文、社会科学的修养和熏陶,通过研讨欧洲各个时期的思想文化运动,试图揭示出欧洲文明变迁的轨迹,对欧洲文明有合理认识,进而搭建学生知识架构。

中国历史人文地理

系统地论述了中国历史时期的人文地理概况。主要内容包括民族与疆域、行政区划及其变迁、政治中心的分布与变化、人口分布与变迁、农业开发与地域特征、工矿业分布与发展、城市与交通、商业发展与空间布局,以及历史文化景观形成的地理与历史背景

文艺美学

研究文学艺术的审美性质、审美价值、审美创造、审美鉴赏及其生成、发展规律的科学

七、教学进程总体安排(见附录-1、附录-2)

八、实施保障

(一)师资队伍

现有专职兼职教师40名。副高以上职称15名,中级职称十四名,硕士研究生9名。符合高职院校生师比的要求。本专业师资队伍结构基本合理,教师的课程专业结构、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年龄结构基本合理。师资队伍保障机制健全,教学管理队伍齐全,管理人员素质较高,能够适应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工作的需要,学生管理工作较规范、严明、有序。

(二)教学设施

1、校内实训条件配置

序号

实训室名称

实训功能

使用课程

设备

工位数量

场地面积

(㎡)

1

舞蹈教室

通过舞蹈等课程的综合实习,使学生能熟练掌握舞蹈表演的方法。

舞蹈、形体、舞蹈基本功、舞蹈排练

音响和音像资料

148

320

2

演播厅

通过本专业的综合实习使学生更好地掌握舞台表扬技巧和增长舞台表演经验

声乐、器乐、合唱指挥、舞蹈

钢琴、合唱台、灯光音响、

54

320

3

数码琴房

通过钢琴练习使学生更好地掌握钢琴演奏技巧

数码钢琴

数码钢琴

260架

300

4

蒙台梭利实训室

蒙特梭利道具操作训练

蒙特梭利

蒙特梭利道具

50

60

5

奥尔夫音乐教育实训室

奥尔夫音乐道具操作实训

奥尔夫音乐

奥尔夫音乐

50

60

6

美术与手工制作实训室

美术与手工制作实训

美术与手工制作

美术与手工制作

50

60

2、校外实训条件配置

(1)合作企业应具备的基本条件:校外实训基地统筹规划,布点合理,功能明确,为课程的实践教学提供真的工程环境,能够满足学生了解企业实际、体验企业文化的需要。

(2)校企合作共建实训基地:周口阳光舞蹈学校(周口各县都有分校)、市直幼儿园、实验幼儿园、小天鹅舞蹈学校、丽音琴行等

(3)专业实训条件配置:学院报告厅、系排练厅、周口市五一广场舞台、周口人民会堂一元剧场、校外实训基地合作。

(三)教学资源。

1、教学文件和教学资料保障

教学文件、教学资料是开展教学工作的基本依据,主要教学文件与教学资料如下:

(1)教学执行计划、实习(训)计划、授课计划。

(2)任课教师个人教学资料,由系(部)、教研室保存。

(3)学期任课教师授课安排、课程表、教师教学进度表,由教务处、系部、教研室保存。

(4)学院教学工作规划、教学工作计划和总结、系部工作计划和总结、教研室活动计划和总结,由教务处、系部保存。

(5)各种教学检查、评估记录,由教务处保存。

(6)教学工作统计表,由教务处管理保存。

(7)考试试题(试卷)、标准答案、试卷分析及成绩分析等,由教务处保存,其他试卷由课程所在系部保存。

(8)教学工作会议纪要、教学工作通报,由教务处保存。

(9)学院、教务处下发的有关教学教研活动、任务安排、检查等方面通知。

(10)教材选用记录,由教务处保存。

2、信息服务与网络资源保障

良好的信息服务与强大的网络资源保障了学生查资料与拓宽视野的需要,主要资源如下:

职教领域:国内外的高职教育相关网站、专业网站、研究机构/中心、协会/学会、文献信息机构、省内外高职院校等。

领导决策:可通过搜集、组织、整理、分析等环节提取信息,形成系统的书面报告,定期或随时向学院提供具有前沿性、竞争性的网络信息。

行业动态:重点行业专业信息及时更新。

在线咨询:在线字典、词典、百科全书、文献与索引、统计资料等。

课题服务:课题申报和课题查新、相关专业中文核心期刊要目、论文收录及引用检索等。

教学资源:各种形式的教学资料和有特色的教学活动,包括多媒体资源、高职高专教学改革信息、高等职业教育院校专业大全、国家级高职高专精品课程、高等职业教育院名录大全、高职高专教材数目等。

就业指导:为毕业生择业提供各种人才市场和就业信息,网站、服务、软件等。

3、专家资源保障

采用引进与自主培养相结合、动态更新积累的方式,初步建设专家教学资源库,专家资源库建设既符合高职教育特点又突出本专业及其所涵盖的行业特色。包括专家基本信息库、专家专业电子教案库、实训指导库、课件库、习题库、试题库、论坛以及视频库、图片库等素材库的建设。

通过资源库的建设和应用,整合各种优质资源,促进教学改革,满足学生自主学习需要,为高端技能型人才的培养和构建终身学习体系搭建起公共资源平台,充分发挥专业优质教学资源的辐射服务能力,使其产生更大的社会效益。

(四)教学方法

本专业实践教学方法采用项目教学法和案例教学。

项目教学法是通过学生独立实施一个完整的项目而进行的教学活动。实施项目教学需以真实的项目为活动前提,在教学过程中需要学生将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相结合,在项目教学真正让学生实现理论到实践技能的转变。在完成项目过程中共同探索,相互协作,分工逐步完成任务,从中形成创新性思维,并达到项目教学的目的。

在完成任务的过程中,学生不仅获得成功感、喜悦感,更有效激发出内心探索知识的欲望,提高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实施项目教学的过程可以分为“选定项目一制定计划一活动探究一作品制作一成果交流一活动评价”六个步骤。在项目驱动教学过程中,教师首先要创设一定的教学情境,提出本次项目教学活动的需求,并对项目进行分析,引导学生收集并处理现有资料;其次制定项目实施计划,实施并完成项目;最后将教学成果展示给他人,并由教师带领对教学成果进行评价总结。

案例教学是教师与学生直接参与、共同对某一专业案例或疑难问题进行讨论的教学方法。“教师扮演引导者的角色,引导学生探讨案例中复杂而意义深刻的问题。”在教学中,教师可以运用实际案例教学的方法,带领学生参与教学设计。在案例分析后,教师可要求学生从现实中寻找相关案例,并根据所掌握的理论知识进行深入分析,包括中小学学生教育、美术绘画、色彩、文字等设计元素在教学中的存在价值和传达的信息;接下来,学生对教学案例分析评点后,再根据自己的理解重新进行设计编排,来验证在实际案例中得到的收获;最后,以实际课堂为结课作业,要求学生自行独立能完成授课目标。

提出实施教学应该采取的方法指导建议,指导教师依据专业培养目标、课程教学要求、学生学习基础、教学资源等,采用适当的教学方法,以达成预期教学目标。坚持学中做、做中学,倡导因材施教、因需施教,鼓励创新教学方法和策略,采用理实一体化教学、案例教学、项目教学等方法。鼓励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改进教学方式。

(五)教学评价

1.专业课程的考核

专业课程“以学生发展为中心”,采用过程性考核和终结性考核结合的考核模式,实现评价主体和内容的多元化,既关注学生专业能力,又关注学生社会能力的发展,既要加强对学生知识技能的考核,又要加强对学生课程学习过程的督导,从而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促进教学过程的优化。

过程性考核:主要用于考查学生学习过程中对专业知识的综合运用和技能的掌握及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主要通过完成具体的学习(工作)项目的实施过程来进行评价。

终结性考核:主要用于考核学生对课程知识的理解和掌握,通过期末考试或试讲等进行考核评价。

课程总结评价:根据课程的目标与过程性考核评价成绩、终结性考核评价的相关程度,按比例计入课程期末成绩。

2.顶岗实习课程的考核评价

学生在顶岗实习期间的劳动纪律、工作态度、团队合作精神、人际沟通能力、专业技术能力和任务完成等方面情况进行考核评价。

(六)质量管理

1、教学文件管理

教学文件和资料是开展教学工作的基本依据,系部保存近三年内的主要教学文件与教学资料,并按学期归类存档,具体文件资料目录如下:

(1)学期任课教师授课安排、课程表,任课教师个人业务手册,教案,教学进度表。

(2)学院的教学工作规划、教学工作计划和总结、系(部)工作计划和总结、教研室活动计划和总结。

(3)各种教学检查表、评估记录(包括教务值班记录、学生座谈会记录、学生评分表、教师评分表、评估组评分表、检查教案记录、教学进度统计表等),教学日志。

(4)考试试题(试卷),标准答案、试卷分析及成绩分析等。

(5)每学期学生成绩汇总表。

2、制度保障

学院制定的各项教学管理制度,包括:《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教师综合考评细则》、《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加强教学质量监控的实施意见》等。

九、毕业要求

学生通过规定年限的学习,修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所规定的学时学分,完成规定的教学活动,达到本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培养规格的要求。

附录-1:教学进程安排表

课程类别

课程性质

课程名称

学时数

学分

考核方式

按学年、学期教学进程安排 (周学时、教学周数)

备注

总学时

理论学时

实践学时

第一学年

第二学年

第三学年

1

2

3

4

5

6

18

18

18

18

18

18

职业基本素质课

必修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54

44

10

3

1

3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72

56

16

4

1


4






形势与政策

32

32


1

2



每学期8学时

军事理论

36

36


2

2






必修通识课

军事技能(军训)

112


112

2

2







大学体育Ⅰ

36

4

32

2

1

2







大学体育Ⅱ

36

4

32

2

1


2






大学体育Ⅲ

36

4

32

2

1



2





大学体育Ⅳ

36

4

32

2

1




2




劳动教育Ⅰ

18

6

12

1

2







每周1学时

劳动教育Ⅱ

18

6

12

1

2







每周1学时

劳动教育Ⅲ

18

6

12

1

2







每周1学时

劳动教育Ⅳ

18

6

12

1

2







每周1学时

大学英语1

36

36

0

2

2

2







大学英语2

36

36

0

2

2


2






大学英语3

36

36

0

2

2



2





大学英语4

36

36

0

2

2




2




心理健康教育

36

26

10

2

2

2







计算机应用基础

36



2

2


2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

36

18

18

2

2



2





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

36

18

18

2

2




2




选修

走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10



1







限定通识课

小计

748

占比

24.14%

职业能力基础课

必修

学前教育学Ⅰ

72

54

18

2

1



2





学前教育学Ⅱ

36

30

6

2

1




2




学前心理学Ⅰ

36

54

18

2

1

2







学前心理学Ⅱ

72

54

18

2

1


2






幼儿游戏与玩具

36

16

20

2

2

2







奥尔夫音乐教学法

36

10

26

2

2



2





普通话与教师口语

36

18

54

2

2

2







三笔字Ⅰ

36

12

60

2

2

2







三笔字Ⅱ

72

12

60

2

2


2






幼儿文学

36

18

18

2

2

2







学前教育史

36

10

26

2

1




2




学前儿童卫生与保健

36

18

18

2

1



2





小计

540

占比

17.42%

职业能力核心课

必修

声乐Ⅰ

36

20

124

2

2

2







声乐Ⅱ

36

20

124

2

2


2






声乐Ⅲ

36

20

124

2

2



2





声乐Ⅳ

36

6

30

2

2




2




舞蹈Ⅰ

36

20

124

2

2

2







舞蹈Ⅱ

36

20

124

2

2


2






舞蹈Ⅲ

36



2

2



2





舞蹈Ⅳ

36



2

2




2




琴法与儿童歌曲弹唱Ⅰ

36



2

2

2







琴法与儿童歌曲弹唱Ⅱ

36

20

124

2

2


2






琴法与儿童歌曲弹唱Ⅰ

36



2

2



2





琴法与儿童歌曲弹唱Ⅱ

36



2

2




2




乐理视唱练耳Ⅰ

36

30

42

2

2

2







乐理视唱练耳Ⅱ

36

30

42

2

2


2






幼儿园课程与教学

36

18

18

2

1




2




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与指导

36

18

18

2

1



2





蒙台梭利教育理论与实践

36

18

18

2

1



2





美术与手工制作1

36

40

104

2

2

2







美术与手工制作2

36



2

2


2






美术与手工制作3

36



2

2



2





美术与手工制作4

36



2

2




2




小计

756

占比

24.39%

职业能力拓展课

选修

大学计算机基础

17



1







公共限定选修

大学美育

13



1







公共限定选修

大学生健康教育

25



2







公共限定选修

魅力科学

16



1







专业限定选修

科学启蒙

43



4







专业限定选修

心理学的智慧

12



1







专业限定选修

创新创业实战

16



1







公共选修

马克思主义的时代解读

18



1







公共选修

戏剧鉴赏

29



2







公共选修

微表情识别·读脸读心

27



2







公共选修

欧洲文明的现代历程

34



3







公共选修

中国历史人文地理(上)

22



2







公共选修

中国历史人文地理(下)

21



2







公共选修

文艺美学

12



1







公共选修

小计

305

占比

9.84%

毕业实习

必修

顶岗实习Ⅰ

360



20








顶岗实习Ⅱ

360



20








毕业设计(论文)

30



2








小计

750

占比

24.20%

总计

3099

173

27

22

24

20

0

0

附录-2课程学时及比例

课程类别

学时分配

学时比例

总学时

理论学时

实践学时

100%

职业基本

素质课程

必修课

810

360

450

20.6%

选修课

180

180

0

4.6%

职业能力

课程

职业能力基础课程

792

380

412

20.1%

职业能力核心课程

1584

332

1252

40.2%

职业能力拓展课程

334

226

108

8.5%

实践实习

240

0

240

6.1%

合计

3940

1478

2462

100%

比例分配

37.5%

62.5%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