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 学生实习工作小组岗位职责
日期:2022-04-10  发布人: 览量:

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学生顶岗实习领导小组名单:

组长:高岐奎、王春生

副组长:耿润、崔彤彤、崔晓喜、杨晨、郑玉凡

成员:刘心瑜、李晨阳、董瑞、沙晓燕、赵保军、李艳霞、周东灵、王雪、郭瑞、梁思雨、刘文杰、束雨莲、李帅、方方、孟娜

 

为了大力推行工学结合、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逐步建立和完善双元育人的教学理念,我院决定加强对顶岗实习指导教师的管理。我校顶岗实习指导教师分为校内指导教师、企业指导教师,校内指导教师由各专业部统一安排,负责一个或几个企业单位顶岗实习学生的专业指导、实习跟踪、思想工作和日常管理。企业指导教师由实习企业统一安排,负责顶岗实习学生的现场管理和技术指导。学生办理顶岗实习手续等相关工作则主要由班主任、专业部及招生就业处统一安排。

一、顶岗实习领导小组工作职责

1.及时、准确向顶岗实习指导老师、实习生传达传达学院及学校规定及精神。

2.负责和实习部门的接洽,在学校--学生用人部门之间起到交流和沟通的作用。

3.定期召开小组会议,及时向学校反馈情况。

4.熟悉实习生职责,时刻提醒同学注意安全,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对学生、指导教师及学校负责;对请假,旷工及不到岗情况进行统计备案。

5.准确记录每次工作小组会议反馈信息。

8.组织同学安全、文明、有序离校及返校。

9. 以身作则,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二、学生实习指导教师职责

1.按照教学计划、实习大纲和实习安排,做好实习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

2.配合实习单位做好学生实习前技能培训及安全生产教育工作,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发现学生违规应及时制止并纠正,对拒不改正的学生有权停止其实习。

3.注重对学生实际技能的训练和爱岗敬业职业道德培养。

4.认真巡视检查学生实习进度和质量,全面掌握顶岗实习生的工作、学习、生活、思想等情况,并将实习指导情况及时记录在《顶岗实习工作手册》中。

5. 负责传达学校的有关规定和精神,密切注意学生动向,及时处理学生的违纪违规行为,并将处理结果报告专业部。

6.协调好学校、企业的关系,安排好学生的实习、生活。对实习期间出现的问题或突发事件,要及时与实习单位沟通、处理,不能解决的问题及时向我院领导汇报。

7.定期向我院顶岗实习领导小组汇报实习指导与管理工作。

8.督促顶岗实习生认真完成《学生顶岗实习手册》中的各项任务,实习结束后,做好学生成绩的考核评定工作。对校外实习的情况进行分析总结提出改进意见,及时收集和上交有关实习资料。

9.指导教师要积极参与校外实训基地的沟通、协调、建设,将最新的科技成果用于实践教学,改革专业技能教学方法和考核方法,努力提高实践教学质量。

三、企业指导教师职责

1.配合学校指导教师共同做好顶岗实习生的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指导和监管工作。

2.与学校指导教师保持联系,全面、及时地向校方反馈实习生的实习情况。如遇突发事件第一时间通知校方。

3.关心实习学生的日常生活,注重对实习生的思想疏导,及时制止学生的不良行为,帮助实习学生解决实际困难。

4.悉心对实习学生进行专业技能和职业道德的指导,做好实习生在遵章守纪、诚实守信、爱岗敬业、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教育和引导工作。

5.及时处理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隐患,保证安全进行生产。

6.重视实习单位对实习生工作情况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做好顶岗实习生与实习单位的沟通协调工作。

7.顶岗实习结束,协助学校做好学生实习成绩考核鉴定工作。

 

 

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

2022年4月10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