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实施方案
日期:2020-03-14  发布人: 览量: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

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实施方案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开展,实现“线上招聘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特制定本方案。

一、成立就业创业工作领导组

长:刘士欣 李清臣

副组长:赵振然 李  森 李庶泉 许永安

黄增福 唐永宾

员:闫建林 付晓东 李秀萍 范卫杰 曹德玉

武金娟 史丽珍 周文一 李明臣

唐文杰 王爱东 崔东风

范伟杰 徐长宇

下设办公室

任:李森()

副主任:武金娟

员:康楠 崔昕  仝伟 各二级学院就业指导员

二、主要工作措施

(一)开展2020届毕业生春季网络双选会

学校将暂停所有线下校园招聘活动,鼓励各用人单位通过就业信息网、“工作啦”就业服务平台等方式发布招聘信息、收取简历和远程面试。学校将通过就业信息网及时更新发布就业信息,开展网络“空中”春季网络双选会。为了搭建更加科学便捷就业招聘渠道,通过积极筹备,于310日正式上线“2020届毕业生春季网络双选会”,报名时间为310日~318日,网络会场开通时间为320日~420日,积极引导毕业生参与在线招聘活动,提高签约率,助力毕业生顺利拿到心仪的职位,共同开启新学期的新希望。(招生就业处、各二级学院)

(二)积极开设网上就业创业课程

开学延期不停课,延期开学期间,在教务处统一安排下职业发展教育教研室提前做好《大学生就业指导》《大学生创业基础》2门课程网络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积极使用教育部提供的网上平台、QQ群、钉钉等在线平台进行直播、录播、慕课的学习,让同学们足不出户也可以在线听课、提交作业、视频互动交流,收获满满。(招生就业处、教务处、各二级学院)

(三)推行“不见面”网上签约,简化就业手续办理

我校已经同河南英才科技公司“工作啦”合作,共同搭建智慧化精准就业平台,实现就业协议书网络上传、审核、统计等,基本符合疫情防控背景下对2020届毕业生网上签约工作的要求。目前系统正在完善中,预计3月底能开通,实现毕业生“不见面”网上签约。(招生就业处)

(四)做好困难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请工作

根据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财政厅、河南省民政厅、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河南省残疾人联合会《关于做好全省2020年困难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领发放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豫人社函〔20208号)的精神,学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开展了求职创业补贴的答疑、审核工作。截至310日网络报名186人,按照每人2000元进行补贴,款项共计37万余元。 针对困难群体毕业生实行“一对一”帮扶,尽快帮助他们顺利就业。(招生就业处、各二级学院)

(五)认真做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应对预案

认真做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应对预案。疫情防控可能会导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比赛时间推迟、组织难度加大等问题出现,招生就业处为主提前做好大赛筹备预案,采用线上指导有意向的学生,邀请专家对重点项目进行网络线上指导,提高创业团队整体项目质量,做好赛前的各种准备工作。(招生就业处、教务处、学生处、科研处、团委等)

(六)组织网络就业活动

组织开展第一届毕业生简历制作&一分钟竞聘演讲活动,提升毕业生求职择业能力。活动时间:2020415日~515日,面向对象:2021届毕业生(专升本除外)。(招生就业处、团委)

(七)实施线上咨询服务

利用微信、QQ等手段持续提供毕业生在就业阶段的就业咨询服务。在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可把就业的相关问题先行反馈给各班级辅导员,各二级学院收集后会将问题分别报送就业中心微信或QQ群,群里会有专职老师进行解答。(招生就业处、各二级学院)

三、工作要求

1.提升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为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是我们的工作宗旨,要坚持以就业为导向统筹安排教学、管理等工作。

2.明确责任,落实到人。完善校院两级管理体制,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各二级学院主要领导亲自抓就业创业工作,抓实抓细抓小,落实毕业生“一人一策”要求,对毕业生进行精准帮扶,确保工作目标如期完成。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     2020313日印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