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党支部召开支部书记述职会、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大会
日期:2021-01-09  发布人: 览量: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月9日上午,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先后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问题、找不足,全体党员进行政治“年检”。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爱东主持,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教师支部书记高岐奎和学生支部书记王春生在一楼演播厅先后述职,分别对过去一年的工作和支部活动进行了介绍和总结。每位支部书记在分享自己加强基层党建的努力和尝试的同时,不忘学习和借鉴其他优秀支部有特色、接地气的党建活动经验,也剖析了在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然后,党总支书记王爱东分别对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建设提出了相关建议,希望各支部继续加强建设工作,促进学院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接着,教师支部书记高岐奎、学生支部书记王春生分别组织召开了组织生活会。会上,各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对2020年度党支部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总结,并从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贯彻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坚持发展党员政治标准和程序步骤、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的措施。

随后,围绕主题,联系实际,深入查摆了存在的问题,相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对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各党员纷纷发言,深刻剖析自身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其他党员也根据自己的日常观察和接触对其进行批评,整个现场讨论气氛非常热烈。通过会议,进一步提高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达到增进团结、促进工作、凝心聚力的作用。

会议最后进行了党员基本知识测试。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