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开展学生干部心理培训
日期:2020-06-17  发布人: 览量:

为了提高学生干部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增强其工作业务能力,6月17日,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在艺术楼一楼教室举行了学生干部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培训中,党总支书记王爱东以组织学生干部观看主题视频,从目前大学生心理危机形势与预防思路,大学生心理危机案例分析,心理危机预防的理论框架,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常用技术,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宣传、融洽班级氛围、化解心理危机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生干部在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等方面的知识。王书记的分析深入浅出、全面系统,既有实际工作中常见的心理危机干预案例分析,又有预防和干预大学生心理危机的有效方法和手段,对学生干部掌握学生心理状态和思想动向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培训结束后,学生干部互相交流学习心得,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高度重视,把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作为班级重点工作抓紧抓好;二要提高能力,努力成长学校开展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的得力能手;三要群策群力,在工作中做到“贴近学生、倾听学生”、“特殊关心、注重方法”、“讲究效率、注重实效”。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