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河南省“戏曲进校园”活动在我校举行
日期:2018-11-08  发布人: 体育艺术学院 览量:

11月7日下午,为培养青年学生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增强学生戏曲艺术素养和审美素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河南省2018年“戏曲进校园”活动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专场在我校报告厅举办,河南省越调艺术保护传承中心、申小梅戏曲学院进行戏曲讲座和戏曲表演。我校党委副书记赵振然致辞,党委宣传部、学生处、体育艺术学院负责人和800余名学生参加观演。

戏曲讲座由河南省越调艺术保护传承中心两位国家二级演员刘少君、李明主讲。他们用生动的语言、惟妙惟肖的肢体动作,结合戏剧服装、道具、头饰等,为大学生讲解了京剧、评剧、豫剧、越剧、黄梅戏等我国主要戏剧种类,诠释了生、旦、净、丑戏剧角色特征,介绍了唱、念、做、打、手、眼、身、法、步等基本功要求。

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河南越调剧团团长申小梅演唱了《收姜维》唱段,声腔浑厚,曲尽其妙,并邀请同学们上台互动、现场教学,让师生们体验了戏曲艺术的独特魅力。

我校申小梅戏曲学院师生编创的越调现代剧《成长》精彩上演,曲折的情节、真实的情感及精湛的表演艺术,引起全场观众的情感共鸣。赢得阵阵掌声。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