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作为与担当——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开展主题团课活动
日期:2019-12-10  发布人: 览量:

为加强对广大青年团员的意识形态教育,增强民族自豪感,拓宽视野,12月10日晚7点,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团总支在学院一楼演播厅开展“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作为与担当”主题团课,此次团课由团总支书记崔彤彤主讲,100余名团员聆听了团课。

    团课上,崔彤彤书记分别从中国外交的历史性成就、中国外交的优良传统和鲜明特色、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外交新局面三个方面入手,详尽细致地阐述了中国在外交方面的作为和担当。通过一桩桩历史事件,对中美关系、中俄关系的剖析,引发出对“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等问题的思考。崔彤彤书记还指出,中国将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恪守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坚定不移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发展同各国的友好合作,推动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

通过本次团课,让同学们认识到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作为与担当,认清并把握当今我国的国际外交形势,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让学生自身要胸怀世界、放眼天下,把为国家、为民族担当的时代精神和家国情怀深深的融入骨血中来。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