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学前与艺术教育张宝英大师工作室揭牌仪式侧记
日期:2023-03-15  发布人: 览量:

今日短暂告别,他日乘愿再来

                    ——张宝英大师工作室揭牌仪式侧记

 

为推动我校名师工作室建设,促进戏曲表演的交流与合作,弘扬戏曲艺术。315日,张宝英大师戏曲工作室于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学前与艺术学院正式揭牌成立。张保英大师一行于314日到达我校参与张保英戏曲大师工作室揭牌仪式系列活动。

 

 

 

 

                                  

 

315日下午,张保英大师一行抵达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张宝英戏曲大师工作室,对工作室环境及实训场地进行了参观考察。

 

 

 

 

 

315日下午,张宝英大师工作室揭牌仪式在我校开元校区艺术演播厅成功举行。校长李清臣和周口市戏剧家协会主席肖秀莲在揭牌仪式上先后对张宝英大师工作室成立发表重要讲话。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赵振然主持。

 

 

 

校长李清臣分别为豫剧表演艺术家张宝英、豫剧崔派理论家杨奇颁发特聘教授聘书。

 

校党委书记刘世欣(右)与张宝英大师(左)共同为大师工作室揭牌。

 

 

为庆祝张宝英戏曲大师工作室成立,揭牌仪式结束后,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戏曲表演师生为揭牌仪式准备了一场意义非凡的汇报演出。

 

 

 

 

 

 

 

整场汇报演出不仅包含了学生们精心排演豫剧经典剧目,戏曲专业的老师们更是上演看门绝技,博得了现场包括张保英大师在内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316日,张宝英大师讲座《崔派艺术的演唱方法》在学前与艺术学院一楼大师实训室开讲,现场座无虚席。

 

 

 

 

张宝英大师整场讲座以谈心的方式,鼓励大家畅所欲言,同时针对戏曲专业学生提出的在演唱过程中的专业困惑,为同学们逐一点评讲解。现场气氛轻松愉快,学生们更是受益匪浅。

 

 

 

 

 

当天下午,杨奇导演在学前与艺术一楼演播厅为周职学子进行精彩讲座,题目为《豫剧崔派艺术鉴赏》。

 

 

 

在讲座中,杨奇导演提到了“学艺先立德,无得不成艺”的道理,他告诉大家,学戏先做人,戏曲演员无论角色大小,能坚守在舞台,经受住舞台的考验,才能称之为称职的演员。

 

活动最后,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高岐奎院长总结发言,称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可以领悟到崔派戏曲艺术的魅力,同时在今后借助张宝英大师工作室这一平台,继续传承与创新,使戏曲艺术得到更好的发展。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