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思政课||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雷锋传人
日期:2021-03-11  发布人: 览量:

3月10日晚,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教室内每个学生都全神贯注地看着电视屏幕中播放的纪录片——《我们的雷锋》。

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

   3月是学雷锋活动,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深刻领会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推进学院精神文明建设,我院积极开展《我们的雷锋》学习活动。纪录片《我们的雷锋》以现在进行时的寻访方式——和当事人、亲历者一起回到故事的发生地,即雷锋生活工作过的地方,跟随他的亲人、老师、同学回溯雷锋同志苦难而又奋发向上的生活。

通过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将雷锋精神真正的融入到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文明道德风尚,构建文明和谐的校园,争做雷锋精神传承人。

讲述身边故事 树立先进典型

当时光沉淀为历史,总会涌现一些闪耀着奋进之光的人,我们称之为榜样。

2020级李陆飞同学在食堂里捡到一个包包,里面有书本证件和钱包,他坚持在原地方等失主来领取,直到三个小时后失主才想起丢失的地方,前来认领。2020级姚崇崇同学乘坐公交在去考试的路上,遇到一位坐轮椅的老爷爷,老爷爷坐车不方便,他就把老爷爷抬上公交车,下车时又把老爷爷抬下去,并推到安全的地方,叮嘱完老爷爷后,便匆匆赶去考试了。

一个典型树起一面旗帜,一个榜样带来一份力量。通过挖掘身边人、身边事,进一步影响、感染、带动身边人。通过这次的分享,同学们立志以他们为榜样,向他们学习,争当雷锋继承人。

 

践行志愿服务 传承雷锋精神

同学们自发组织了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并进行环境治理文明餐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为了给更多人带去快乐和帮助,今后将会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将雷锋精神践行下去,将志愿服务工作始终贯彻在自己各个阶段的成长之中。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通过此次学雷锋活动的开展,把学习雷锋精神和学校的德育工作密切地联系在一起,把学生的自我教育和实际行动密切结合在一起,将雷锋精神深化、升华,使学生的精神面貌得到了一个质的提高。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