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组织收看“出彩河南人”第三届最美大学生“青春班会”
日期:2020-09-29  发布人: 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9月27日19:50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组织学生们认真观看“出彩河南人”第三届最美大学生“青春班会”直播。

此次“青春班会”以特别的形式,展示新时代河南大学生昂扬向上、青春奋进的形象。学院把组织观看“青春班会”与当前开展的“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加强学生思想引领。“出彩河南人”第三届最美大学生宣传推介活动结果出炉,有10名大学生和1个大学生集体获此殊荣。本届活动通过一场别开生面的“青春班会”,让我们了解到他们的青春故事。

同学们观看结束后纷纷发言:

2019级学前教育一班刘笑雨表示,“青春班会”带我们回顾了疫情防控狙击战中的点点滴滴,辅导员张珂与获得“出彩河南人”第三季届最美大学生共同回忆抗击疫情的那段难忘的日子。班会以青春奋斗、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力量像我们展现了本届最美大学生,崇高的道德品质、无私的奉献精神。

2019级学前教育二班陈相洁表示,通过此次青春主题班会的学习,作为新时代的继承人与传承人,我们应该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科学文化素养,不断增强自身的实力,树立青春的榜样,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提高自身的实力!

2019级学前教育四班宗慧茹表示,怀着激动的心情,坐在教室里观看2020“出彩河南人”。看完后我已感动得热泪,自己跟他们比起来真的太渺小了,他们之所以美,是因为他们有自己坚定的理想,有不怕苦、不放弃、不服输的精神,他们用自己的执着和博爱谱写了人间大爱。

通过观看此次直播,号召同学们以最美大学生为榜样,营造了“学先进,争先进,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同时引导广大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自豪感,让爱国主义成为校园主旋律。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