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红色经典永流传”校园配音大赛
日期:2020-06-10  发布人: 览量:

为引领广大青年度过这个特殊而有意义的寒假,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力所能及贡献力量。在疫情期间,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第十四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团总支积极参与其中,并成功举办了“红色经典永流传”校园配音大赛。本次活动通过网络的形式,线上进行,给人不一样的视觉感受。

五月初,我院团总支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对大赛的前期宣传、作品搜集、评分标准等细节进行了讨论,以确保本次活动顺利进行。5月10日活动报名截至,活动开始至5月10日,共有五十余名同学报名并将参赛作品通过微信、QQ、电子邮箱等方式报给团总支工作人员。5月15日确定第二轮人员名单,5月20日对第二轮参赛作品进行筛选,5月23日公布进入决赛的人员名单,6月1日对进入决赛的十二名同学的参赛作品进行评分打分,6月2日早8:00,将获奖名单在配音大赛群以及学生干部群里进行公布。经过三轮的激烈角逐,本次活动终于落下帷幕。本次活动共有五十余名同学参赛,12名同学获奖,其中,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六名。选手们精准的声音表达将经典完美呈现,充分展现出自己出色的台词功底和临场发挥能力。本次活动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同学们,祖国的强大不是一朝一夕,疫情虽然离我们很近,但是我们相信祖国一定会取得完美的胜利

参赛选手所选取的配音影视包罗万象,既有《西游记》这样的影视经典、也有《泰坦尼克号》这样的外国影视经典、还有红极一时的《甄嬛传》等。在决赛的配音环节,要求选手们选用以红色经典、爱国主义素材为题的影视作品。对《我和我的祖国》、《伪装者》等爱国主义影视作品进行惟妙惟肖的配音,赢得了同学们与评委的一致好评。

在配音大赛中,参赛选手们真情演绎,秀出自我,选手们各自变换声音,十分贴近原声,对人物情绪的把握恰如其分,表现出声音的多变和可塑性。参赛者大胆发挥口才和临场能力,发挥自身特长,以音传情线上校园配音大赛。

最终以下12名同学获得奖项:

一等奖:18学一 董若雨

二等奖:18学一 焦健光,18学五 赵晓瑜

三等奖19音一 崔俊铭、19音二 王佩文、19学五 韩萌萌

优秀奖:19音二 马慧灵、18视美 苏柯行、19幼 四梅婷、19学二 曹莹允、19学五 赵梦想、18学二 张盼盼

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实现梦想、释放热情的平台,不仅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而且展示了我校校园文化的多样性,推动了我校优秀校园文化的传播与发展。配音大赛的举办,调动了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营造出更加具有新时代创新活力的校园环境。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