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纺织技术
日期:2023-05-31  发布人: 览量:

现代纺织技术专业现有专职兼职教师18名。副高以上职称5名,中级职称13名,硕士研究生9名。符合高职院校生师比的要求。占专职教师队伍的50%;获省级科研成果10余项,获市厅级科研成果20项,公开发表论文论著45余篇(部)。本专业有专业的画室、计算机实训教室、演播厅和校内外实训基地、信息网络教学等实训教学场所。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主要面向棉、丝绢和化纤纺织及印染精加工行业以及毛、麻纺织及染整精加工行业的纺织工程技术人员、纤维预处理人员、纺纱人员、织造人员等岗位。

知识技能

(1)掌握必备的思想政治理论、科学文化基础知识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

(2)熟悉与本专业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环境保护、安全消防等知识。

(3)掌握纺织材料的基本结构和性能特征,熟悉纺织纤维、纱线、织物的检测方法。

(4)掌握与纺织设备相关的机电常识。

(5)掌握纺织工艺与设备知识和生产工艺设计方法,熟悉纺织生产流程和主要纺织设备机构与作用。

(6)掌握织物组织与结构知识,熟悉织物分析步骤和方法。

(7)掌握纺织企业管理基本知识,熟悉纺织生产管理的内容和方法。

(8)掌握纺织品的质量控制和管理基本知识,熟悉纺织品测试与生产相关标准。

(9)熟悉纺织品染整加工知识和加工流程。

(10)了解纺织品电子商务、纺织品跟单与贸易等知识。

(11)了解纺织产业发展动态、新知识和新技术。

校外实训条件配置

(1) 校企合作共建实训基地

商水盛泰集团

(2)专业实训条件配置

在区域产业中选择服装生产企业作为主要校外实训基地,为学生提供生产工艺制定与实施、生产管理、质量分析与控制、设备维护与保养、原料与产品质量检验等相关实习岗位。

就业方向

从事生产工艺制定与实施、生产管理、质量分析与控制、设备维护与保养、原料与产品质量检验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