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日】学习雷锋,树立新社会新风
日期:2024-03-07  发布人: 览量:

这个名字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不陌生,他以忠于党和人民、舍己为公、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成为了我们心中的楷模。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什么是爱与奉献,什么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是无私奉献的精神,是忠于党和人民、舍己为公、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这种精神在任何时代都不会过时,它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

让我们共同回顾雷锋的生平事迹,感受他那颗炽热的心,他用自己的积蓄帮助困难群众;他利用节假日和休息时间,到部队驻地附近为群众做好事;他在工作中发扬“螺丝钉精神”,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立足本职,尽职尽责。他的事迹感动了无数人,也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行。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重要指示,寒假期间,学艺学子践行志愿者服务精神,关心身边的人,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等。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却充分展现学艺学子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活动感想:寒假期间,我参加了周口市春节联欢晚会《致敬英雄》的节目录制。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了从零到一、从无变有的变化,以后不管是在学习中还是生活上,我都将牢记志愿者精神,助人助己、无私奉献,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的亮丽风采,去迎接更优秀的自己。

活动感想:寒假期间,我积极参加了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主要负责的工作是向周边商铺宣传普及自然灾害的种类、如何正确应对自然灾害等。社会实践应当是每一名大学生必须拥有的一段经历,它使我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为我以后进一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活动感想:期间,我作为郑州人民医院寒假志愿者参加了病患联谊晚会。作为一名音乐表演专业的大学生,在志愿服务活动过程中,我一直秉持着“哪里需要我,我就到哪里去”的精神,不断锤炼自身品德素养,以自己的学识、能力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奋斗不息,青春不止,我将以实际行动书写精彩人生华章。

活动感想:社会实践活动一直被视为高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实践的目的在于将有限的时间投入到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中去,将志愿实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这次为期较短的寒假社会实践中,我受益匪浅,通过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我获得了巨大的幸福感与满足感。

活动感想:在实践中,我深刻认识到返乡社会实践的重要性和意义。这次经历让我更加关注家乡的发展,更加珍惜与家人团聚的时光。同时,我也意识到返乡社会实践对于锻炼自身的能力和提升个人素质具有积极的影响。奋斗不息、青春不止,我将以实际行动书写精彩人生华章。

活动感想:寒假期间,我留在学校成为剧组《致敬英雄》的一名工作人员。排练期间,我主要负责拍摄花絮视频以及协助老师完成各种幕后工作,经历这些之后我深刻体会到了志愿者精神的意义。路漫漫其修远兮,未来的道路还有很长,路途中的荆棘还有很多,希望我们都能不忘心中的坚持,谨记志愿者精神,无愧于心。

活动感想:作为一名志愿者,在参与周口春晚幕后工作的过程中,给我留下了难忘的回忆和经历,这对我的成长和发展具有积极影响。同时让我明白了“助人”亦是“自助”,既“乐人”也“乐己”的道理。通过参加此次志愿者活动,我逐渐认识到个人的力量和责任,激发我以后为社会做出更多的奉献。

在学雷锋纪念日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们要学习雷锋精神,发扬雷锋精神,学小艺向同学们发出倡议:1.要学习雷锋的“钉子”精神:在学习上,认认真真,一丝不苟,踏实勤奋,刻苦努力。2.要学习雷锋的助人为乐精神:团结同学,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之内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3.要学习雷锋的奉献精神: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从身边的小事开始做起,不计较个人得失,无私奉献。让我们一起行动吧,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