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光成炬,同心抗“疫”——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志愿者抗疫进行时
日期:2022-08-08  发布人: 览量:

“青年人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

他们义无反顾,自发自愿,

投身抗疫一线,守护美丽家园!

暑假期间,肆虐的疫情又一次来袭,无数的逆行者们再次着装,“大白褂”“红马甲”们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在这里,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学生预备党员积极响应号召,毅然投身到这场战役中,尽自己所能回馈社会,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不畏艰险、冲锋在前。

2020级学前教育五班的徐帅男同学,在校任命团总支宣传部部长,更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暑假期间,徐帅男同学积极响应号召,自愿加入任堰社区居委会协助工作人员进行防疫工作,不惧烈日骄阳,勇挑重担,迅速行动。在疫情防控期间,他的主要工作是负责辅助医护人员进行全员核酸及重点隔离人员进行上门核酸检测,有时夜里上级发通知,他总是第一时间回复并主动帮助社区进行搭棚,为各个采集点分配第二天需要的物资,凌晨四点半依旧提前到岗,连续一个多月的三天两检反反复复。

徐帅男同学表示:“虽然每天负责辅助医护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及隔离人员进行上门核酸,有时夜里会有突发情况通知,很困很累,但却充满斗志,为人民服务一直是我内心最崇高的信仰,我很愿意尽自己绵薄之力为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当穿上志愿者的红马甲时,觉得自己身上的担子又重了一些,自豪与责任感油然而生。”

2020级音乐表演一班的张肖莉同学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结束返乡隔离之后,主动到周口市太康县大许寨镇政府报到,成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张肖莉同学主要负责镇政府落实各类返乡人员情况,时刻关注居民们的状况,耐心解答他们的疑虑,特别是居家隔离的住户,电话督促其积极配合防疫工作的同时也不忘展现自己作为一名学生的人文关怀。同时协助镇政府分别到辖区九小场所、卫生室进行疫情安全防控宣传,告知经营者,对于进入人员要求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疫情防控不松懈,加强管控必需行。

张肖莉同学表示:“这是一场艰巨但又必胜的“战役”,这是一场全民动员、众志成城的“战斗”。面对疫情,要牢筑我们的身体和精神“防线”,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人民群众、医疗科研、社会组织等强大“战线”,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阻击战是战役也是锤炼党性修养的考验。党旗所指,身之所往,我院学生预备党员参与到志愿者队伍中,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实干担当的青春底色,诠释着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充分体现了党员的奉献精神和大局意识。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