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欢度冬至,情系少数民族学子”——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领导与少数民族学生共度冬至佳节
日期:2019-12-22  发布人: 览量:

为传承中华传统习俗,丰富学生校园生活,12月22日,为迎接农历“冬至”节气,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组织开展了以“温暖欢度冬至,情系少数民族学子”为主题的冬至活动,学院领导在艺术楼一楼4140教室和学生们一起煮饺子,聊民俗,并送上节日祝福,共迎“冬至”节日的到来。学院100余名外省学生和家庭困难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王爱东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冬至的来历和传统习俗,让大家了解地方的习俗美食,加深大家对冬至节日的认识。他说,临近期末考试,大家好好复习,争取都能取得一个好的成绩。也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校园生活中学有所成、学有所获。最重要的是别忘了给家长送上最温暖的冬至祝福。随着一颗颗白嫩嫩、热腾腾的饺子盛到碗里,温暖笼罩着整个现场,同学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在轻松的氛围中表达了自己的美好愿望,快乐与感恩在每一位参与者心中久久回荡。

微信图片_20191223110843


微信图片_20191223110930

活动期间,学院领导心系青海受伤学生李瑞,王爱东书记、高岐奎院长和崔彤彤主任来到女生宿舍为李瑞送来热腾腾的水饺和高院长亲手做的红烧排骨,与她一起欢度佳节,让她感受家庭的温暖和节日的祝福。

QQ图片20191223112835

冬至佳节吃饺子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活动不但给师生们送去了快乐,对同学们进行传统的中国节日教育,更具有重要的意义,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冬至的来历,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感受传统节日的氛围,更让同学们感受到我国传统节日的浓烈气氛和学校大家庭的温暖。同时通过此次活动,也促进了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的沟通交流,体现了学院对学生们的人文关怀。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