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师范学院校长李义凡教授 为我校全体教师作精彩报告
日期:2019-02-26  发布人: 体育艺术学院 览量:

2月20日上午,周口师范学院校长李义凡应邀为我校全体教师作专题报告,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合格人民教师》为题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党委书记刘士欣主持报告会。校长李清臣,校领导赵振然、李森、李庶泉、许永安、黄增福、唐永宾和全体教职工参加报告会。

http://attach.zkvtc.edu.cn/uploadfile/20190220140130278001.png

李义凡围绕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教师的论述、教育对教师的基本要求、合格教师的基本业务标准、合格教师的做人准则四个方面为我校教师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专题辅导课。

IMG_3946.JPG

李义凡联系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指出,高校作为人才培养和思想文化的高地,理应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方面走在前列,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教师更应发挥先锋和榜样作用。

李义凡强调,教师是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其教育理念和行为方式等将直接影响学校和学生的发展,其综合素质决定学校的办学水平。就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他提出五条基本业务标准:一要有以学生为本的理念;二要有终身学习的理念;三要有科学民主精神;四要爱岗敬业、潜心教学科研;五要有扎实学识和实践应用能力。他希望大家以五条基本业务标准为遵循,明确一个总目标,拥有两颗“爱心”,牢记三个“一切”,坚持“四个不要”,做到五个“尊重”,为把学生培养成全面发展的合格公民、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努力。

就合格教师的做人准则,李义凡劝勉大家,要做合格教师必须首先好好做人,希望大家要爱国守法、有社会责任感;自强自立,谦虚谨慎、与人为善;乐于奉献,善于吃亏。报告会在李义凡“堂堂正正做人,兢兢业业教书,培养合格公民,实现人生价值”的谆谆教导中圆满结束。

刘士欣在主持报告时指出,李义凡校长所作的精彩报告,既有教学又有如何管理,既有如何做学问又有如何做官,内涵丰富,寓意深刻,旁征博引,事例翔实,对全校教师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希望大家学以致用,有效的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